安环(武保)部党委着力发挥党员示范作用

2018-09-03 09:40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如何尽快实现融合,全面提升中层干部、管理人员的综合管理素养和专业化管理水平,一线员工的操作技能及执行力?”2018年,鞍钢集团攀钢钒安全环保部(武装保卫部)党委紧紧围绕员工素养改善最优的目标,以“党建+明星党员做示范、全员素质大提升”为活动载体,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全员素质提高,为全面完成2018年公司契约化管理目标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退伍军人展雄姿,塑良好窗口形象
  作为负责两级公司机关及主厂区车辆、物资,人员进出查验工作的“窗口”单位,必须要时刻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规范标准的执勤动作。为此,该部党委组织了以退伍军人为明星党员的示范教官,努力达到军事业务素质明显提升的目标,以此塑造良好的窗口形象。
     “作为公司的一个半军事化单位,军姿军礼就成为我们日常工作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共分为;举手礼仪、注目礼仪和举枪礼仪三种;部礼仪大致课分为:举手礼仪、注目礼仪等一些军人日常要求动作素养……”。7月6日,护卫大队党支部的党员班组长杨兵,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在明星党员做示范的讲台上为参培学员完美地展示了执勤及查车等各环节的标准动作及各细节易犯的错误,同时组织全员在操场上进行了实地训练;5月11日,保卫室党支部的退伍战士党员钟鑫从保安员仪表、仪容、言谈、举止、待人、接物等方面均进行了示范;7月27日,机关党支部的退伍军人明星党员王斌以“狠抓民兵训练,提高应急应战能力”进行了讲解和示范……
     “通过这样具体的示范和讲解,我更加明确了在门岗礼仪执勤中细节,也理解了窗口形象的重要性,代表了不仅仅是个人、大队,也是部和公司的形象”,参加了培训的护卫大队学员姚磊对笔者这样说道。
     专业党员授技能,有的放矢补短板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对于新组建的安全环保部(武装保卫部)而言,更是面临新挑战的重要之年,承担了公司安全、环保、维稳及治安等工作任务,一旦出现失误,都会面临的不可承受的风险。
  面对新《安全生产法》、史上最严格的《环境保护法》、及全国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整治活动与依法维护公司生产环境适用法律法规等,如何找准法治和德治的契合点以及适应公司改革发展的切入点,这是作为专业人员必须具有的基本素质。为此,部党委首先组织各支部以问卷调查的形式确定当前员工素质与安全环保、武装保卫工作业务中的急需提高的技能和短板,明确示范内容;并根据调查摸底掌握的情况,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分专业、类别确定示范党员,组织示范党员撰写示范教案,并邀请相关专业人员对教案进行评审,修订完善示范内容,明星党员按需示范,全体员工按需提升。
  自4月1日,由该部党委组织了“明星党员示范大课堂”正式开坛,部综合管理室工作人员在OA系统上提前公布其示范人员及示范内容,分专业、分类别组织各室队的员工参与到全员素质大提升活动中。
  为提高全员的安全素养,该部党委先后组织了机关党支部安全管理室的党员陈仁辉对“三环”管理理论及其应用、危险辨识、现场安全管理的重点和方法;党员张驰对气瓶的存储、运输及使用;党员何智对如何践行防御性驾驶、保卫室党支部的邓刚、雍靖分别对检修期间的治安、消防及森林火灾的防范进行了示范讲解。针对环保工作新要求,安排环保室的党员王薇对攀钢钒公司的环保基本管理室对部内员工进行了培训,同时先后组织了对环境保护税申报、污染源在线监测技术知识、新版排污许可证的申报流程、排放量核算方法等专项培训,持续提升了公司环保相关管理人员工作技能。针对内部治安情况,组织综治管理室的党员林斌、周小强、郭志明分别对内部治安防控、综治维稳工作管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进行了示范。
  “截止到8月底,这样的明星党员示范活动已经开课16期,受培训700多人次,起到了每示范一项内容,解决一个问题,补齐一处短板的效果……” 该部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薛永林在总结该项工作中这样说道。
     行卫士职责,全方位护航生产经营
  “用良心管安全做平安卫士,以责任促环保做蓝天卫士,依靠担当笃行做忠诚卫士,三“卫”一体护航攀钢钒的生产经营……用行动筑牢公司安全生产、环保达标、内部稳定的防线,成为企业长期稳定发展的坚强堡垒”。在部里今年新提炼出 “勤思敏行、精准防控、协同规范、忠诚勇敢”。 管理理念对忠诚勇敢的内涵进行了这样的注释。
  作为党员,示范不仅仅在讲台上,更应该是体现在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在面对安全违规、环保违法以及侵占企业财产、影响正常生产秩序的人和事的关键时候。为此,部党委今年组织开展了“”党员自身廉洁、党员同时当班职工廉洁、党员所在班组廉洁和比查获次数、比工作质量、比服务态度的“党员三廉三比”主题活动及“立场坚定觉悟高、创先争优实绩好、服务群众意识强、弘扬正气品行端、遵纪守法自律严”的“党员之星评比”活动,今年上半年,共评选“三廉三比”先进个人9名,“党员之星”8名;成功举办了一场“凝心聚力展卫士风采”职工文艺汇演,在展现职工才艺,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隆重表彰了经各室队推荐、网络公开投票、专家评审、党委会讨论等环节产生的1名“安全卫士”,1名“蓝天卫士”,10名“忠诚卫士”,营造出了全员争当卫士的浓厚氛围。(刘树军)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