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中油气矿磨溪天然气净化厂多举措做好“绿色环保”检修

2018-09-10 11:16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自8月22日磨溪天然气净化厂开展300万净化装置和130万联合净化装置停产检修以来,工厂以方案落实、制度执行和现场管控方面为抓手,着重加强环境保护,杜绝装置检修期间出现环境污染事故发生,实现绿色、清洁、环保检修。

强化意识、从严监管。严控装置停工、置换、检修、开工等关键环节,针对水、气、油、渣四大类对影响环境的主要因素进行识别和评价。充分结合装置特点,细化完善相应的污染控制措施,加强污染源的重点监测和控制;加强环保宣传力度,提升员工环保意识,确保检修过程实现“气不上天、油不落地、水不超排、渣不乱丢、料不乱堆”的“零排放”绿色检修。

控制源头、清污分流。加强检修前的步骤分析,找出对环境有可能造成环境污染的环节,制定并下发检修操作手册,强化施工作业过程监管力度;控制检修设备清洗用水量,从源头减少废水的产生;加强对污染治理设施的检查和保养,做好清污分流工作;及时关注天气情况,做好雷雨天气和防洪防汛保护工作,确保油污和废渣不随雨水外排。

过程受控、废旧分类。狠抓现场作业管理,严格按照危险化学物相关管理规定,认真执行排放操作程序,妥善管理好各种废物,及时回收和正确处理可燃、有毒、有害物料。在检修现场设置油污桶、废料袋、旧料筐和生活垃圾桶,及时搜集、分类处理各种检修废物;监督施工单位对工业垃圾集中、定点存放,对有毒、有害物料利用特制容器进行回收,确保油不落地、水不超排、渣不乱丢、料不乱堆,杜绝环境污染事故发生。(莫娟、唐伟)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