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创动力创新运营四川省融资基金 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2018-09-10 11:1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雷琰)记者9月3日从成都高新区获悉,由成都高新区盈创动力科技金融服务平台(简称“盈创动力”)运营管理的四川省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创新融资基金(简称“创新融资基金”),通过“平台对平台”的创新模式,带动地方金融平台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目前,成都高新区盈创动力先后投资了广元、遂宁、雅安、自贡、甘孜、绵阳等四川省内9个市(州)金融平台,累计投资金额达1.5亿元。上述市(州)金融服务平台拿到投资后,累计为当地335家企业提供17.7亿元资金支持,服务企业拉动经济增长54.5亿元,创造税收7.25亿元,带动就业超千人。

记者了解到,由盈创动力运营的、总规模达2.02亿元的创新融资基金,通过“拨改投”创新财政资金使用方式,扶持优质项目发展。创新融资基金是四川省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的子基金,由四川省政府批准,由四川省经信委和四川省财政厅首批出资2亿元设立政策性投资基金。该基金的投向针对省内市(州)金融平台,而非具体创业项目。“获得省创新融资基金2000万元投资以来,公司发挥资本放大效应,已为当地60余家企业累计提供了78笔贷款,放款金额超亿元。”广元市中小企业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综合部部长管登钦介绍,集团此前注册资本为1亿元,创新融资基金投资后,集团注册资本增至4.2亿元。在增加注册资本的同时,该集团将创新融资基金的投资全部转投旗下控股子公司国信小贷公司,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应急转贷金融服务,实现5倍以上放大。

创新融资基金投资的地方金融平台中,除了广元、遂宁、广安3地外,对雅安、自贡、绵阳、甘孜州、达州、内江等地的投资均将资本布局在担保类机构。数据显示,这一投资策略效益显著,已引领带动各担保公司增加授信额度近30亿元。成都高新区盈创动力已先后设立遂宁、雅安、德阳、巴中、内江、乐山等10个工作站,依托工作站,将债权融资、股权融资和增值服务成熟经验推广到市(州),实现创新融资基金的财政引导和放大效应,进一步缓解全省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