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中油气矿广安作业区多举措激发党支部活力

2018-09-18 09:38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今年以来,川中油气矿广安作业区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持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紧围绕作业区中心工作,不断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从党员素质培养、党组织凝聚力提升和党支部战斗堡垒建设等方面,深入推进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

固基础,求创新,营造支部良好学习氛围。为进一步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作业区充分利用集团公司党建信息化平台及党支部活动阵地完善党员“三会一课”学习机制,坚持每月开展一次党员互动式学习活动,每季度进行支部工作总结和考核,每半年支部组织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采取“党员个别讲授学习心得,支部组织集体讨论检验学习效果”的互动式学习方式,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党员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注沟通,重实效,提升支部的凝聚力。为切实激发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活力,依托每月一次井站安全联系的机会,党员干部对一线员工开展围绕素质提升、思想建设等方面的1对1帮扶行动,通过与一线员工沟通交流,了解掌握他们的工作、生活、思想状况,广泛听取一线井站、党内外群众意见及建议,有效解决他们在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目前已为员工协调落实解决问题24项,与员工交心谈心50余人次,切实做好了一人一事的思想政治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员工队伍。

勤互动,善落实,确保支部活动取得实效。为紧紧围绕、服务于作业区中心工作,有效地促进作业区发展,作业区党委所辖三个支部通过不定期地组织开展支部牵头月度检查考核、密切联系员工群众、“党员突击队”活动的三项党组织活动,将党组织建设与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有效结合,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9月以来,三个支部分别成立了党员突击小分队,全力配合作业区对一线井站进行隐患排查,积极主动参与到场站设备设施、站容站貌的整改,至今,各支部已陆续对10多口井站进行排查和整改,发现隐患并落实整改问题17余项。(金谭艾妮)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