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阳集团安全激励让职工增强主观能动性

2018-09-18 09:38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这个月道夹板刮伤我的右脚脚踝,奖金没了,居然还减发了当班班组50%、队办20%的奖金,不划算!”“我上个月受点小伤也影响班组了,是不划算!”日前,嘉阳集团主产单位嘉阳煤矿掘二队段祥华和掘一队鲁利同行参加安全学习,两个人对受小伤的事都很后悔,原本注意安全操作每月会新增400元安全奖金,但却事与愿违。

这两名职工说的是嘉阳集团公司7月中旬起至今年12月31日止出台的新政策,目的是鼓励职工规范作业,促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和日常管理,以各单位实现安全目标为前提,对符合条件的职工给予考核奖励,奖励标准为:非全日制用工80元、地面岗位职工150元、井下编制辅助职工(含煤矿安、技、调职能组管理人员,其余职能组有井下管理职能的管理人员,矿级领导;集团公司技术发展部、总工办、安全监察部从事矿井安全生产技术管理人员、公司经营班子成员)300元、井下采掘一线职工(含采掘队现场值班队长、采掘督查员、矿山救护队员)400元。

看似容易的奖金,其实并不一定能够拿到或拿全,本次考核严格程度达历史之最,当月旷工、出勤不足15天、“三违”受罚款者、轻伤及以上事故、非伤害事故的责任者、生产不坚持“先安全后生产、不安全不生产、隐患不排除不生产”原则的责任者、安全检查流于形式,致使隐患长期存在或者同类隐患重复出现的责任者统统不予奖励,还要影响本班本队其它职工奖金。

该集团安监处要求各单位必须根据考核标准和考核办法,逐条逐项严格对职工个人进行考核,形成的考核奖励结果经本单位安监部门审核、主要负责人批准后,由单位在次月初予以兑现,奖励所需工资计划由公司单独划拨,不占各单位工资计划。作假包庇重处。

连续两个月来,嘉阳煤矿都有职工因小伤失去了机会。现在,大家都习惯于看看每月的考核通报,提醒自己小心细致确保安全。(万利东)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