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阳煤矿结合企业实际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2018-09-19 09:4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9月17日,嘉阳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主产单位嘉阳煤矿矿长丰雄龙结合企业实际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主张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主动顺应国家发展战略,理顺管理架构,创新管理体制,传承优秀文化,引导价值取向,努力适应新形势和新变化。

丰总宣讲主题鲜明,重点围绕四川建设经济强省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思路、坚持稳中求进加快建设经济强省,治蜀兴川构建区域发展新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和创新驱动发展,打造“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扎实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深刻把握治蜀兴川价值取向推动社会民生事业全面进步,深刻把握生态重任持续用力推进美丽四川建设,深化依法治省实践、加强党领导立法工作,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方面作阐释分析,帮助全矿管理人员理解省委蓝图。

结合企业发展总体形势和面临的问题,丰总强调煤炭和旅游双主业发展战略是以当前经营和未来发展为基础,煤炭目前是企业绝对主力,创造产值90%以上,支撑着企业向前,但随着国家能源结构的调整,产能优化后煤炭主业会逐步退出历史舞台,在这种趋势下,旅游作为新兴产业,通过积极创新、提升经济比重,会逐步与煤炭产业齐头并进,最终,旅游将由辅助主业转变为后期主业。配合四川经济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大工程,企业当务之急是认清形势,在细化新标新规,积极恢复国家一级标准化矿井殊荣,努力打造一支适应新时代发展的高素质队伍,着力解决人力资源、管理结构和现场安全生产标准化方面的问题,着力推进新工艺新技术的应用,打造工作、生活环境文明规范,后勤服务到位,具备吸引力、效益好、福利好的新时代优秀企业。全矿上下要立足长远算大账,明白旅游主业与煤炭主业血肉相连,凡事要顾全大局,支持川投峨旅,主动参与和配合峨旅发展的各项工作,理顺管理架构,做到人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完善和创新管理体制和制度,合理调整激励政策,确保人尽其才、物尽其用。目前,虽然煤炭企业大的经济形势不好,去产能政策仍在推进,企业面临的挑战和困难很多,我们要积极推进文化传承和引导,培养职工正确的价值观和价值取向,要学习嘉阳父辈们“艰苦创业、求实奋进”的精神,学会勤俭节约,从思想和行动上助推企业全面发展。(万利东)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