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阳矿工:祖国生日静心履职坚守岗位

2018-10-09 11:0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10月1日,全国人民迎来祖国69岁华诞,就在大多数人已经踏上领略祖国大好河山的行程之际,嘉阳集团主产单位嘉阳煤矿国庆期间并未停止生产作业,该矿还有许多生产队职工和职能科室技安工作人员放弃了休息时间,静心坚守岗位,认真履职,用劳动为祖国庆生。

不知不觉,该矿在安全、生产、环保、经营等重重压力之下,已经走过了2018年前三个季度,嘉阳矿工在各级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克服了安全重压、生产紧张、各级安监部门频繁检查、年度重点工程项目多、职工老龄化加剧和一线人员紧缺等困难,顺利完成72万吨原煤生产和7142米掘进进尺,除筛选煤矸石外,已经完成年度任务的62%以上。国庆来临之际,该矿结合生产经营实际,采取了不停产不放假举措,打紧安排人员作息,矿级领导、多数技安人员、服务生产的职能科室人员都坚守在岗位上静心工作,正常上班。

10月1日至3日,笔者反复到地面生产维修车间、井下作业场所,看到矿工们正加班加点准备近期综采工作面设备回收、搬迁和安装的设备和部件,装车运送各类生产材料,维修各类机电设备,车间轰鸣声不绝于耳,焊花飞溅绚丽多彩,矿工手脚不停专注于眼前的设备,生产一线循环作业有条不紊,全矿职工用劳动奏响了最美的乐章,为祖国生日献礼。

特殊时段,该矿仍然严格要求职工认真贯彻执行公司和煤矿加强国庆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尤其生产单位和技安部门,要严格履职,思想上绝不能松懈和麻痹。要求最后一个季度全矿上下务必振奋精神,增强敏锐性,全力理清层级关系,抓好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日常工作,生产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包机维护管理,督促包机电钳工加强学习提升技能,要充分利用考工晋级的契机,全面提升全矿技术力量整体水平,以技促安,与管理配套共同搞好日常生产作业全过程。(万利东)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