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钒热轧板厂党委、成都板材党委“联创共建”活动纪实

2018-10-11 09:32 来源:51网 分享到:

联创共建 创效益

----攀钢钒热轧板厂党委、成都板材党委“联创共建”活动纪实


51网讯 9月6日,天府之国的蓉城秋高气爽、天高云淡。这一天,攀钢钒热轧板厂党委一行来到位于成都青白江区的成都板材公司。

他们来做什么呢?原来,为了进一步深化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党组织服务生产经营中心工作,热轧板厂党委与成都板材公司党委间开展了“联创共建”活动。此次热轧板厂党委一行人的与下工序(用户)互动交流,则正式拉开了两个党委间“联创共建”的序幕。

对标学习,夯实党建基础

“你们支部在党员的教育管理上,采用的是什么方式呢?比如,现在的学习材料那么多,都是集中学习呢,还是都自学呢?”

“外协工比例大,你们支部党员活动室却建得这么有特色,是怎么做到的呢?”

“把集团公司的先进人物在支部活动室内展示,很能激发党员工作的积极性,这个我们可以借鉴一下。”

……

在成都板材公司的鞍钢样板党支部——酸轧钛党支部的党员活动室内,热轧板厂党委一行人在成都板党委负责人的带领下,一边参观一边不停地提出自己的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而成都板材党委的相关人员也结合自己的特色进行了一一解答,现场对标、交流的气氛热烈而友好。

“通过对标交流,相互学习在‘党建+’、‘三创两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等方面的经验,逐步完善各自党委、支部在基础建设、制度建设、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的不足,从党而进一步规范党支部、党委的党建基础工作,建立起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水平的党组织,这是我们搞联创共建的终极目标。”热轧板厂党委书记李革道。

交流沟通,共建服务型党组织

“今天,我们在这里签下目标责任书,大家就有了共同的目标,接下来,我们就要按照活动的内容,扎实推进每一项工作,务必使联创共建活动出实效。”当热轧板厂党委与成都板材党委签下联创共建目标责任书后,成都板材党委书记薛世清激动地说道。

双方在联创共建责任书中约定,通过联创共建,实现党建工作标准化、党员活动经常化、党员作用凸显化和产品质量得保障的工作目标。组织跨党委、跨支部的党员组织生活,对党的新理论、新精神进行学习讨论。开展热轧工艺与冷轧工艺技术党课,进一步学习了解对方工艺,为相互的工艺升级、技术改进等提供技术支撑。开展管理对标交流学习,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

建立起定期交流互访机制,双方每季度开展一次交流活动,沟通支部在党建、服务生产经营、服务产品质量等方面的情况和问题,做到有效沟通、迅速改进。鉴于双方存在地域上的距离,同时还建了一个“联创共建”微信群,在群中及时交流、沟通在党建工作、生产技术、产品质量、工序服务中的问题和好的做法。以便及时沟通、解决上下工序间问题,有效发挥党员的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及时以制度对服务型党组织进行固化,共同提高党建工作的新格局。

创立品牌,提升板材整体质量

在酸轧钛车间的生产线前,热轧板厂首席工程师、党员刘勇仔细询问了热轧板卷在成都板材生产的情况,对正在生产线上生产的一个钛卷认真查看,并用手机拍下影响成品钛卷生产的关键环节。

参观完生产线后,双方就热轧板厂供成都板材原料的质量问题进行了交流。热轧板厂首席工程师刘勇向大家介绍了目前热轧生产线产品的一些质量缺陷及采取的控制措施。成都板材生产技术室副主任徐信则就近年来主要影响成都板材厂生产的质量问题进行了交流。这也是双方党委联创共建中一个重要的环节,围绕提升产品质量和市场服务能力开展的工艺技术交流。

双方约定,以联创共建为平台,大力开展技术型党员的合作,以联合共产党员工程为载体,选准切入点,成立跨单位的共产党员工程活动小组、围绕重点产品生产中的稳定生产、质量改进、成本优化、工序服务质量等问题开展攻关,共同解决当前生产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为公司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

“近两年来,热轧板厂提供给我们的原材料质量问题减少了很多。现在,我们两家又建立起联创共建的平台。我相信,通达我们双方的共同攻关、我们一定能够解决现在制约我们生产的一些问题,实现共赢。”徐信副主任说道。

“组织对标强党建,携手共进创效益。”热轧板厂党委、成都板材党委联创共建活动在双方的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下,一定能够开化结果,实现提升板材整体质量,提升市场盈利能力的目标。(赵润兴 许纪容)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