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板材党委加强党建目标管理侧记

2018-10-11 09:32 来源:51网 分享到:

强化目标管理 激发党建活力

——成都板材党委加强党建目标管理侧记

51网讯 如何使党建目标管理在基层党组织中激发出活力?

“将管理的理念和方法引入党建目标管理中,进一步强化党建目标管理,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建设这个中心充分发挥好党组织的作用。”成都板材党委负责人道出了真谛。

近年来,成都板材公司党委紧密结合板材公司生产管理实际,以“一二三四”模式为抓手,即:“突出一重点,找准两切入、注重三结合、抓好四到位”,不断建立完善党建目标管理机制,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使基层党组织焕发活力,以党建促生产,连续五年实现盈利目标,各项经济技术指标逐年提升。

突出一个重点

该公司党委全面贯彻“融入中心、进入管理、嵌入治理、发挥作用”党建工作总要求,把契约化经营目标完成情况作为重要检验标准,认真落实党委抓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以加强领导班子和党组织建设为核心,以提升干部队伍、党员队伍、员工队伍素质为根本,以落实党建目标管理为抓手,制定党建工作思路,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生活,坚持党委会和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全力强化班子建设。

找准两个切入点

该公司党委找准服务大局促发展、依靠员工保发展两个切入点,切实抓好好党建工作。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公司党委明确了切实把握新形势下抓好党的建设的核心要义,从思想深处拧紧螺丝,用好新形势下抓好党的建设的基本抓手,创新新形势下抓好党的建设的工作方法,从工作细处彰显特色。以“达标创先”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化支部目标管理,深入开展“结对子、共提升”等实践活动,如酸轧钛党支部与设备室党支部结对子共提升,努力创建样板党支部,以典型带一般,全面提升支部基础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注重三个结合

该公司党委紧密结合生产实际,与日常工作紧紧联系,强化基础管理,党建工作得到蓬勃发展。与创先争优活动紧密结合。以党建目标管理为重点,定期开展了“党员结对帮促”、“一对一谈话”等活动,帮助基层协调解决实际难题,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党群关系;与创建样板党支部、季度明星党员评比活动相结合,全面激发了基层支部和党员工作热情,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与管理提升活动相结合,在基层支部大力开展以“查找管理问题,堵塞管理漏洞,总结管理思想,提升管理水平”为核心内容的管理提升主题活动,总结提炼不同层级的管理理念或管理文化,提升管理水平。

抓好四个到位  

一是组织到位,认真梳理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有主题、有共识、有实效地搭建开展党建活动平台,增强党建工作活力,强化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和岗位实践锻炼;二是责任到位,明确党委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和工作清单,强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三是示范到位,持续推进“党员示范岗”“共产党员工程”“三创”精品工程等党员践行活动,突出典型引领,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四是关爱到位,大力开展“践行共享理念,关爱一线员工”项目活动,定期开展党员干部谈心谈话活动,关注党员的工作和生活。(赵润兴)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