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钒四高炉为劳动竞赛装上“创新引擎”

2018-10-11 09:32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近日,攀钢钒炼铁厂四高炉工会和支部根据第三代炉龄刚开始的生产经营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创新在岗位,指标我最优”劳动竞赛活动,以挖潜增效为核心,以提高操作技能,降低消耗,提高生铁产量为主线,通过一系列有效措施,不断优化指标,达到降本增效、安全环保高效的目的。
四高炉在活动中突出“五性”,以保竞赛效果。一是在竞赛内容上突出要有“针对性”,既要结合工作重点和特点,又要考虑整体任务的完成。二是在形式上要突出“创新性”。做到单项活动与综合竞赛、厂劳动竞赛相结合,长期与短期相结合。三是考核与管理上要突出“规范性”。各班组的各项指标任务必须落实到岗位、人头,实行考核严厉,奖罚力度加大。四是竞赛组织和参与上要突出“广泛性”。激发全体职工以务实的态度积极参与进来。五是在竞赛效果上要突出“实效性”,不能只有形式没有实质的内容存在,必须在短平快上看见效果。
第三代炉龄刚开始,要达到高效低耗、优质、安全环保的目的,高炉支部和工会要求党员和工会积极分子,生产技术骨干必须认真积极参与进去,在各种的岗位上发挥潜力,切实解决生产中的难点与问题。如铁口要结合摆溜位置,高度的改变,要及时总结操作经验,及时调整不利于安全环保的操作。上料、热风炉也要根据现场设备需求,努力不断的优化参数和操作,提高生产效率。炉内根据实际及时总结各种工艺参数的变化,不断优化高炉经济技术指标及优化配料结构,提高煤气利用率,保证高炉稳定顺行。(蔡凤英)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