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煤监局重返嘉阳煤矿回头查提升运输安全

2018-10-11 09:32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10月10日,国家煤监局提升运输专项检查回头查检查组到嘉阳集团主产单位检查安全生产标准化整改工作内容到位情况。

9月中旬,山东安监局李国财调研员一行代表国家煤监局到嘉阳集团检查矿井提升运输安全,帮助指导工作。检查组分成了地面、资料和井下三个小组,分别实地检查了主井提升系统、皮带副井运输系统、人行副井提升运输系统,入井查看了矿井从+215水平到+160水平的所有架空乘人装置、+160皮带转载运输、绞车提升运输和巷道架线机车运输,并结合现场掌握情况和该矿安全生产实际,从设计资料到制度措施对提升运输安全进行了全方位筛查,用专业的眼光和严谨的工作态度纠正指导系统存在的问题,重点强调了提升运输系统的重要性,指出生产范围有多大,提升运输系统范围就有多大,矿井有生产就有提升运输,且机电设施设备的配套运行和日常维护至关重要,应当将提升运输摆在现代化煤矿企业建设管理的重要位置,注重职工的安全思想教育、引导和责任落实,增强全矿对提升运输系统的认识。同时,对一些需要时间整改的内容提出了限时整改要求。

10日上午,回头看检查组重返该矿,细致查看了各项整改资料,重点寻问了该矿提升运输和安全分管矿长整治举措和整治内容,检查组成员对嘉阳煤矿重视专项安全工作的态度和认真负责整改落实并达到整改要求的行为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也希望该矿积极强化学习,走出去、请进来,始终以科学进步的管理思维来推动企业发展建设,促使企业成为行业的标杆。(万利东)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