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分钟控制隐患保国庆安全输供

2018-10-11 09:18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老张,这已经不是你第一次帮我提前发现管道失效了。谢谢你和你的同事们在国庆期间的坚守,因为你们在第一时间发现盛焰的瞬时流量异常,才给我们挽回了上万的经济损失,也避免了管线失效后可能造成的重大社会影响。”盛焰用户配气站负责人游正国电话里郑重地对重庆气矿江北运销部万盛直管站站长张勇道谢。

万盛区盛焰用户是重庆气矿江北运销部万盛直管站的民用气用户,该用户用气压力在0.3~0.4MPa,日用气量在1.0~1.4万方左右,为万盛区上万家用户输供天然气。

10月6日17:44,江北运销部万盛直管站员工发现盛焰用户差压异常上升,值班人员立即按照本站的应急预案采取相应措施,在对盛焰用户历史数据进行系统分析,以及本站工艺流程、计量管线等进行了仔细检查并未发现故障隐患的情况下,初步判断是盛焰用户自用管线发生了失效事件。

站长张勇立即电话通知了盛焰用户,要求该用户派人巡查管线,并将此情况汇报调度室。17:44得到该用户确认,系盛焰用户自用配气站外4公里处管线失效。17:51接调度室通知在确认用户作好准备的前提下关闭盛焰用户上游阀门,并上锁挂签。经过双方的密切配合,系盛焰用户进行了15小时的紧急抢修管线,直至10月7日9:00,系盛焰用户排除管线故障恢复正常生产。

此次万盛直管站员工7分钟妥善处置客户管道失效事件,在减少客户的经济损失的同时也削减了此次管道失效事件可能造成的社会影响,既检验了一线员工对生产异常情况的分析判断能力又考验了员工在国庆期间保输供的应急处置能力。(江北运销部:王茜)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