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县:治水兴川美画卷 地企共赢谱新篇

2018-10-15 09:33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赵海传 通讯员 青婧) “提供清洁能源,点亮美好生活。”10月12日,由国务院国有资产宣传局、中国大唐集团公司联合主办的国企开放日暨中国大唐第十二届企业开放日活动,在苍溪县嘉陵江亭子口水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举行。

200余名社会各界代表走进大唐亭子口水利枢纽工程,参观集控中心、闸水大坝、观景平台,“零距离”接触、全面了解清洁电力的生产过程,掀开了大唐亭子口水利枢纽的神秘面纱。代表们纷纷对大唐人在履行社会责任中“担当、奉献、创新、钉钉子”精神交口称赞。

亭子口水利枢纽位于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境内,是国家完善长江防洪体系六大重点工程之一,四川省“再造一个都江堰灌区”关键性工程,承载着川东北老区人民半个世纪的“水利梦”,是集生态保护、防洪灌溉、城乡供水、清洁发电、航运交通、拦沙减淤、梯级补偿、拦污净水等综合功能与一体的水利民生工程。水库正常蓄水位458米,总库容40.67亿立方米,可灌溉农田292.14万亩,电站装机容量4X275兆瓦,保证出力187~163兆瓦,设计年平均发电量31.94亿~29.67亿千瓦时。

据了解,该项目2009年11月正式开工,2014年5月机组全部发电,目前航运工程升船机设备正在进行整体调试。投产5年来,公益功能和效益已然进入“收获季节”,累计发电近125亿千瓦时,累计缴税超10亿元,有力推动了地方经济发展,描绘着治水兴川美丽画卷,谱写了地企共赢的崭新篇章。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