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中油气矿组织开展净化装置联合应急演练

2018-10-16 09:59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川中油气矿龙岗天然气净化厂经过数日停产准备,于10月14日,600万联合装置正式进入6天检修作业。时间紧、项目多、任务重,为确保装置检修顺利完成,龙岗净化厂和各施工单位共同开展了多项净化装置联合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采用实战演练形式,旨在检验净化厂与各方施工单位联合应急处置程序的适用性和可操作性,发现应急处置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旨在进一步提高各单位相互协作的应急处置能力。

在1200单元,演练模拟一名施工人员对吸收塔底富液出口旁通阀进行更换作业,因含有硫化氢的富液未完全回收导致作业人员中毒晕倒。属地监督通过对讲机立即汇报,调度通知川中油气矿消防队、地方医院,并告知龙岗作业区、输气处仪陇作业区。净化厂与施工单位同时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应急广播喊话、开展隔离事故现场、疏散工厂及厂区周边人员、监测和稀释硫化氢气体浓度、堵住泄漏点等工作。

在1300单元,演练模拟施工人员在二层平台重沸器管线上校验安全阀时人员高空坠落导致腿部骨折。属地监督通过对讲机立即汇报,施工单位和净化厂再次启动应急预案,调度通知地方医院、施工单位人员现场开展急救措施,净化厂人员清理散落在平台上的器具等工作,以防止再次伤害。

演练结束后,检修应急领导小组和各施工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演练总结评价,认为此次演练紧张有序,各单位配合默契。员工应急思维敏捷、应急能力突出、应急流程准确,达到了演练预期目标,为此次检修提供了有力不保障。(杨镜铃)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