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钒四高炉支部上好党员五节课

2018-10-16 09:59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攀钢钒炼铁厂四高炉支部根据第三代炉龄开炉的生产实际情况,恢复生产事多而杂的特点,努力把党员学习与思考,实践与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上好党员五节课,把两学一做精髓“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真正在党员工作和生活中体现出来。

这五节课分别是微党课、示范课、公开课、实践课和讲评课。

微党课就是利用网络学习形式,短小精准,支部帆发布内容,党小组党员交流所思所想,进行学习交流。

公开课就是由经验丰富的老党员、骨干利用业余讲解如何将理论联系实际,如优秀党员岳彩东、张良常在现场给党员们讲解。同时也组织党员、骨干到大师工作室参观学习,把好的方法及时进行交流。

示范课就是支部利用民主生活会到示范岗和学习室进行思想教育,增强党员们对党性的认识和了解。

实践课更是可见,支部骨干直接就把它安置在现场,做到学习看得见,内容实际。如铁口怎样处理才能保证安全环保、低耗、优质生产,讲得具体生动,让参与者受益匪浅。

讲评课就是一季度对所有党小组、党员进行评议,对整改情况进行评议。目的就是加强党员的实践性,为提高党员理论和实际水平提供平台。

目前,四高炉党员认真参与到这五节课的活动中来,特别是开炉恢复生产特殊期,党员们自觉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令行禁止,少说多做,努力为高炉平稳过度尽心尽力,提高了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蔡凤英)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