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阳煤矿技工晋级考试拉开战幕

2018-10-16 09:59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近日,嘉阳集团主产单位嘉阳煤矿化验工、测量工和推土机司机三个工种20多名技工参加年度晋级理论考试,这是该企业今年晋级考试重新“洗牌”后其中一个工种的考试场景。

笔者从局部小工种的考试了解到,今年该企业和各二级单位更加重视晋级考试的真实水平。考试出题充分与企业生产实际挂勾,复习资料一改过去直接出与考试题目一个模板的内容,而是需要每个职工用心理解分析和记忆,增强了职工培训管理的科学性,有利于职工主动学习研究,避免了读死书不能学以致用的尴尬。

本年度技术工种晋级考试是为期三年一次的大考,在保持全部技术工种人员统一回到起点的同时,注重职工以日常学习和实践推动个人技术进步,重新契合行业发展需要,紧跟时代步伐,依据技术工种教育大纲,考前为职工提供了较好的复习、指导条件,促使技工集体学习提升,并出台了相应的晋级考试制度和办法。

结合企业实际和近年技术工种晋级考试发现问题,本次考试首先成立了组织领导小组,专门指挥协调相关部门负责完成日常表现、理论出题准备、理论考试筛选、实际操作考核等具体工作。其中,地面电工、井下电工、钳工、焊工四个工种的考试由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其余工种由各二级单位自行落实。

为确保技师、高级技师的真实水平,在各单位日常考核、理论考试和实作考试总成绩排名居前人员中,按各单位技师、高级技师设岗人数的200%比例选定人员,参加第二次实际操作考试。第二次实际操作考试完成后,按照理论占30%,第二次实际操作占50%,日常表现占20%的比例进行最终得分评定,按公司下达各单位各工种设岗方案确定的数额,依分数从高到低聘用高级技师、技师具体人员。

其余各工种由各单位根据国家有关技术工人等级考核标准、行业标准和自身实际制订应知、应会考试方案,晋级考试组织实施期间的各项工作由集团公司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险部、纪检监察部派人指导、监督。(万利东)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