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板材努力提高设备运行时间

2018-10-17 09:36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刘宁,镀铝锌脱盐水电导率怎么这么高?快来看看……”

“酸洗蒸汽管道压力偏低,怎么回事啊?”,10月16日刚一上班,成都板材公司设备室职工刘宁就在现场认真巡检设备并不时接到咨询“求救”电话。今年以来,成都板材公司坚持以点检定修制为核心,全面实施以工单管理为体系的设备管理模式,努力提高设备可开动率,机组平均有效作业时间比去年大幅增加;平均故障时间比去年大幅降低。

为了有效提高设备运行时间,该公司强化点检标准执行力度,规范点检行为,推行关键设备和备机周运行状态监控制度,保证设备点、巡检的到位率和质量;按照“定人员、定路线、定方法”推进标准化点检作业,根据生产、质量和环保要求,进一步完善点检定修设备管理模式,坚持以点检定修为主,事后维修为辅的经济维修模式有序开展各机组的检修工作。同时,坚持工艺检查例会和清理设备功能、功能精度以及故障分析周例会制度,及时掌握设备状况和工艺要求,加以整改和改进,确保机组运行。

与此同时,针对产量要求及机组设计产能的现状,该公司在去年修订的设备点检标准、定修周期、定修工时定额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定修施工组织来缩短绝对检修停机时间,提高机组设备可开动率;根据各机组产量情况,优化设备定修模式,合理利用堵库或待料停机时间分散开展检修项目,降低检修人工费用。优化设备检修组织,逐步完善日修、定修和B类工程设备检修管理,提高检修效率。此外,该公司大力开展各机组技术改进,为企业保持持续创造效益奠定了基础。(赵润兴)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