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南溪供电公司:电力惠民 柑子湾的灯亮了

2018-10-17 09:36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改造后,电足了,我的豆芽长得‘又嫩又胖’,稳压器也不必用了,我准备添置设备增加豆芽出产量。现正是产豆芽的旺季。 ”10月16日,四川宜宾市临港经济开发区石鼓乡地处柑子湾的人群村二社村民陈大哥对国网宜宾南溪供电公司回访的用电人员说。10月13日,该公司对人群村进行农网升级改造,解决了低电压问题。


陈大哥做生豆芽生意,靠小小豆芽养家糊口。豆芽特“娇气” ,天热要降温,寒冬时要升温,掌控适宜的温度全依赖空调。今夏,人群二社一到用电高峰时段,开关跳闸,电器“罢工”。电压不稳,他特意到宜宾城里花了四百多元买回一台稳压器。村民们经受不了酷热之苦,便打电话给国网宜宾南溪供电公司石鼓供电所片区经理李坪反映情况。

李坪与同事拿着钳型电流表来到村民家中测试末端电压,测试为167伏,为低电压的“症状”。 中午,李坪与同事顶着烈日到配电变压器台架上调整分节开关,提高电压档次,尽管档位调到了最大档,还是不能消除低电压问题, 满足不了村民的用电需求。

李坪分析认为,该供电片区有73户人,农网先期设计为二、三队原配置的一台50千伏配电变压器是解决当时灯不亮的问题。人群二社地处场镇附近,交通便宜,现在年轻人大量外出务工,收入增加,盖上楼房,购置了大量空调、冰箱、彩电,致供电出了颈瓶状况。无论作怎样的技术调整,都解决不了低电压问题。

供电所特此向南溪供电公司请示,储备项目对该村农网进行升级改造。配网检修中心业扩人员到现场进行查勘,对人群二、三社供电网络重新进行分割布局,拟新增一台配电变压器。

10月12日一大早, 配网检修中心队员们满载着金具、导线、下户线等设备来到村上给村民们立杆架线,延伸了10千伏线路500米,新增200千伏安配电变压器一台,并更换老旧线路及下户线。当晚,陈大哥与许多村民们一样感觉灯亮多了,电足了。尽管天气凉快了,但陈大哥还特别试了一下豆芽房的空调。空调完全能启动,一点问题都没有。

南溪供电公司相关人员介绍道:“今年,南溪的农网项目资金很少,但我们把争取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治理低电压,帮助村民用好电,促进农村经济发展。”(陈刚 蒋太平)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