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董事长“提前”宣布增持计划

2018-10-18 09:31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合肥10月17日电(记者张紫赟)在近日经历负面新闻缠身,股价暴跌后,上市公司科大讯飞17日公告称,董事长,总裁刘庆峰计划增持不低于1200万元公司股票.但限于当前处于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敏感期,不得交易股票,刘庆峰将于公司第三季度报告发布次日即2018年10月25日增持公司股份。

  据了解,去年市值一度高达千亿的科大讯飞,自今年国庆以来股价遭遇冲击.在此背景下,科大讯飞于10月13日晚间公告称,此前多位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减持计划发布后不但一股未减,而且主动取消,原因在于“鉴于目前二级市场的情况”。然而,因子公司培训中心牵扯进“违规侵占扬子鳄保护区”风波,科大讯飞再次迎来质疑,股价一路下滑,于10月16日午后应声跌停。

  公告称,此次增持行为,主要是公司董事长“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同时,为维护资本市场稳定,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地发展,维护公司投资者利益”,并强调“截至披露之日,刘庆峰持有公司1.57亿余股股票,持股比例为 7.53%,自公司上市以来,从未减持过公司股份。”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