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钢钒炼铁厂烧结作业区全面推动四季度安全生产

2018-10-19 09:28 来源:51网 分享到:

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增强职工安全意识

烧结作业区全面推动四季度安全生产

  51网讯 为圆满实现今年各项安全生产和生产经营目标,持续加强安全生产基础管理工作和创新安全文化建设,筑牢安全生产基石。四季度伊始,西昌钢钒炼铁厂烧结作业区多举措,重实效强化安全基础管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

  该作业区通过继续加强对职工进行安全意识教育,以此不断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充分结合公司、炼铁厂的有关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组织职工学习,不断丰富职工的安全生产知识;选取相关典型安全事故案例对职工进行警示教育,不断提高职工的安全防护能力。每周组织对职工作业安全行为习惯的检查,以此杜绝职工违章作业。加强对生产现场安全设备设施、安全栏杆、楼梯的安全状况进行排查,极力消除生产现场的各类隐患,确保职工作业安全;对暂时无法完成隐患项目整改的,必须采取切实可靠的临时措施,通过有效的警示告知,使职工知道危险状况和预防措施,直至险情解除。

  此外,该作业区还将在各班组开展“零违章”“零事故”“保生产稳定顺行”竞赛活动,要求各班组的倒班作业长、班组长、兼职安全员全面梳理班组各项基础工作,加强管理,不断提升班组本质化安全水平,防范和抑制各类事故发生。(何勇)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