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奋战检修,力保用气平安

2018-10-19 09:28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深秋将至,绵绵细雨不停,秋冬季节的特点就是白少昼多,白天总是要到半中午才看清摸样。这是作业区轮到星期六的值班周,也是桂8井到桂96井的工艺流程管线碰口的第一天。

此次碰口整改涉及桂8井、桂96井、蓬54井、郪口阀室四个场站,其中的桂8井中心站由于场站工艺流程翻新整改,按照相关操作许可,暂时利用临时搭建的“小流程”供输回马居民用气,蓬54井则负责大英石化供气任务;按照单井生产管理制度,蓬54井即将按照计划关井.

作业区经理王光虎一行意识到事件的严重性,如果不及时完成管线碰口这一整改工作,就有可能会影响回马片区居民的生活用气,整改进度刻不容缓。早上6点20分,便火速来到了第一施工现场——桂8井中心站。放空、注氮、管线碰口、设备打开……每个关键环节都容不得半点马虎,这对整改队伍来说是一次巨大挑战。

众所周知,在整改过程中,最怕的就是遇到一些需要应变处置的突发性情况,考验队伍的不仅仅是队伍的耐心。当流程放空完毕开始氮气置换时,无论怎么也注不进氮气,时间、大雨考验着他们,“老雷,你把压力考克里面的垫片检查一下,看看是不是把注氮口堵住了”经理王光虎不急不慢的说道,生办主任魏俊吉立即组织维修班人员确认问题所在,汗水、雨水交织在红工衣上,竟也黑的不像样。

历经数十分钟的“抢修”后,注氮环节正常进行着。

时间来到了当天的22点左右,疲惫冲击着每个人的头脑,这是今天的最后一个环节——管线无损检测,“小胡,差不多可以去郪口阀室等到咯,等到这边检测完了你在那边就能倒输气过来啦”生办主任魏俊吉打气地说道。

一直以来,我们无数石油人各司其职,风雨无阻、不惧挑灯夜战,勾勒出一副又一幅动人心魄的劳动画面,奋斗在一线只为了保证家家能够平安用上气。( 杜思禹、胡洪岗 )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