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中油气矿南充作业区开展第二期采输职业技能竞赛

2018-10-19 09:28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川中油气矿第二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提升员工队伍技能素质,10月18日,川中油气矿南充采油气作业区开展“转型我争先 技能我最优”第二期采输职业技能竞赛,来自一线15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赛前,作业区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实际,组织为期二天的集中培训,开展了采输气场站设备设施基础知识讲解、采输工况分析,邀请消防大队专业讲师对灭火器的分类及使用、正确佩戴空气呼吸器、心肺复苏现场模拟应急处置等为主要内容的培训。

竞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理论考试首次创新答题方式,利用“百一测评”在线考试系统,采取手机移动端答题,实现智能化统计成绩和排名,确保了测试的公平公正。实际操作包括清洗检查高级孔板阀、佩戴空气呼吸器灭火等项目。赛后评委们进行了详细点评。经过的激烈角逐,苟碧荣凭借扎实的基础理论和丰富的操作经验荣获第一名。

今年以来,南充作业区紧跟大局导向,着眼改革转型提前部署,全力提高全员专业技术能力,通过每周百一测评理论考试、每月走岗培训、每两月集中培训、每季度走岗测评、每半年一次竞赛、年终总结评比;以青年员工为主建立作业区级人才库;对技能素质较差员工采取“一对一”针对性培训;加大考核力度,建立奖惩规定等系列措施,全力提升员工队伍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应急处置能力、综合素质水平,为油气矿、作业区发展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宋晓红  刘丽)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