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凉山供电公司三十八名驻村一线扶贫干部发心声

2018-10-19 09:28 来源:51网 分享到:

立志攻坚拔穷根 群雁高翔竞脱贫

——国网凉山供电公司三十八名驻村一线扶贫干部“10.17”发心声

    51网讯 梁山,108名好汉义聚于此,凭借替天行道、除暴安良而名扬天下,留下了经典名著《水浒传》的传世佳作。今天,凉山,38名“好汉”携手共进,带着时代使命、民众期盼砥砺前行,誓要兑现“谱写凉山脱贫攻坚的奋斗赞歌、吹响凉山脱贫攻坚嘹亮号角”的庄严承诺而挑起了责任、使命重担。

    2018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五个扶贫日,国网凉山供电公司派驻一线的扶贫干部,倾情助力19个对口帮扶贫困村脱贫致富奔康。在扶贫日来临之际,这群凉山“好汉”借这个平台,抒一腔豪情。

  “好汉”一:喜德县额尼乡党委副书记——张运帷

  从事脱贫攻坚工作10余月来,“change(改变)”最能体现我对扶贫工作的感受。

  C:chance(机会):精准扶贫,同步小康,是实现贫困群众脱贫奔康的好机会。同时到基层工作,也是我学习提高的机会。 

  H:home(家):为了脱贫攻坚,送走刚刚生产的妻子和尚未足月的女儿,暂时舍弃自己小家,走彝寨,进彝家,了解村情民意,才能找准工作着力点。

  A:action(行动):因地制宜发展高山乡镇特色产业,以实际行动助力贫困群众脱贫增收。

  N:new(新):帮助当地群众树立“勤劳致富”的新思想,开展授人以渔的助民致富方式,才能真正实现从源头上破除贫穷。

  G:genuine(真诚):用真诚的心,实际的行动,切实为民办事服务,让群众感受到党在脱贫攻坚路上对农村、对贫困群众的真切关怀,并心存感恩,是扶贫成效的最好体现。

  E:effort(努力):扶贫攻坚工作才刚刚开始,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对于未来,还需加倍努力。

  “好汉”二:喜德县阿吼村驻村第一书记——“国民舅舅”王小兵

  驻村扶贫近两年,阿吼村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发展,从中体味对扶贫工作有几点浅显感悟。一是扶贫当用真情。一个闭塞、落后的村民群体,对外来事物的接受、理解、认同难度大,只有融入之中,以心换心、用情交情,将自己与他们平等待之,真心实意为民服务,换来真心、扶起信心,才能共谋发展。二是扶贫必须真干。“说一千道一万、不如拿出成绩看”,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安全住房、推动产业发展、解决村民困难,真的干、干真的,下足“绣花”功夫,才能获得村民的理解和信任,脱贫攻坚才能有序推进。三是扶贫要显真效。扶贫成效好不好,要看村民的腰包鼓不鼓。花拳绣腿摆架子,只能是金玉其表。扶贫工作,就是要让老百姓真真切切看到发展之路,实实在在获得实惠。脱贫攻坚,就是要让老百姓有获得感、幸福感、存在感,做到服务真方便、住房真安全、产业真发展,扶贫才能显真效。

  “好汉”三:盐源县塘泥湾村驻村第一书记——“水书记”张大海

  三年的第一书记,从最初的接受安排完成工作,到主动沉入老百姓中,才慢慢发现这里的老百姓传承的是世外桃源的质朴纯真,贫穷来源于水资源的匮乏。

  这三年,我和他们一起改善基础设施,修建“生命”水窖216口,有效缓解了村里生产生活用水难题;这三年,我和他们一起发展产业,带领村民种植花椒6000余亩,有效的提升了村民脱贫致富的信心;这三年,我和他们感恩奋进,一起观看《大国重器》等专题片,为祖国繁荣富强而骄傲。作为第一书记,我确定这些年的经历能像军人生涯和那个时代的知青岁月一样让我一生铭记,我愿和我的村民继续努力,脱贫奔康。

  “好汉”四:甘洛县觉莫村驻村第一书记——“觉莫村的外乡人”吉克达拉

  识别准、真扶贫、扶真贫,俯下身子、弯下腰、撸起袖子、卷起裤腿深入到觉莫村户贫困户家中,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力带动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好汉”五:雷波县团儿堡村驻村第一书记——“川哥”杨川

  扶贫当以扶志为先。扶贫工作中“输血”重要,“造血”更重要,扶贫先扶志,既要送温暖,更要送志气、送信心。我们要帮助贫困户转变脱贫思路,提升致富技能,提高家庭收入,发展农村经济,真正甩掉贫穷帽子。

  “好汉”六:木里县干海子村驻村第一书记——“阿唷”任青扎西

  在扶贫工作中,用真情、真心和责任担起脱贫攻坚工作,用扶志、扶智来实现脱贫奔康,为老百姓的美丽、幸福生活我将尽我所能。

  “好汉”七:雷波县沙沙坪村驻村第一书记——“哈呷书记”邹玉林

  扶弱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消除贫困,是党交给我们驻村第一书记的使命责任。随着精准扶贫工作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我们一定要提高扶贫工作认识,蹲下身子,埋头苦干,早日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好汉”八:木里县日古村驻村第一书记——“瘸(bai)子书记”刘永军

  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基层党支部的活动调动起来,用好党的扶贫政策、扶贫资金,切切实实为日古村村民脱贫致富想办法、出点子、添措施,努力带领贫困村民摸索出长期有效的产业发展之路。

  “好汉”九:甘洛县甲布吉村驻村第一书记——潘学扬

  扶贫工作群众是树干,基础建设是枝叶,产业发展是根,要想茁壮成长,必要根系发达!所以,我们不仅要扶志,更要浇根。

  “好汉”十:甘洛县阿渣尔吉村驻村第一书记——罗姑洪克

  作为一名驻村队员,我们应该掌握扶贫工作的相关政策,吃透文件精神,将文件精神落到实处,让老百姓真正体会到党的好政策,让贫困户得到真正的帮扶。

  “好汉”十一:甘洛县阿侯木古觉村驻村第一书记——“木呷书记”罗勇

  立足基层,面向基层,用好政策,用活资金,真抓实干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好汉”十二:会东县天坪村驻村工作队员——王永刚

  总书记说,摆脱贫困首要是摆脱意识和思路的贫困,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作为一名驻村队员,我们要静下心来,做到下得去,驻得住,扶贫先扶志,因地制宜带领村民发展经济,让天坪村的百姓真脱贫,脱真贫。

  “好汉”十三:喜德县阿吼村驻村工作队员——阿育拾哈

  时光荏苒,弹指一挥间,帮扶阿吼村的一年时间中,阿吼村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喜德县委政府及省、州、县公司有信心、有能力帮助封闭落后的贫困村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实现持续发展。

  “好汉”十四:喜德县阿吼村驻村工作队员——江海

  从一名企业工人到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从县城到乡村;身份的转换,环境的改变,心态的变化,2018年注定成为人生中不平凡的一年。做好群众工作是件不容易的事,解决好群众的问题,融入到群众中,把贫困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朋友,做到以诚相待,以理服人;因地制宜落实好扶贫政策、扶贫资金,确保扶贫政策取得好的效果。

  “好汉”十五:喜德县阿吼村驻村工作队员——山杰

  “三农”问题的核心是农民增加收入的问题,我们要积极探索,努力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提高生活质量,实现稳定而可持续的增收。

  “好汉”十六:喜德县各则村驻村工作队员——杨勤远

  作为一名驻村工作队员,必须用忠诚的心去为民服务。首先要沉下身子摸清驻村的经济、文化、民族、人口、地理等基本情况,认真分析致贫原因,科学合理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其次,驻村帮扶工作中,要有胆识、敢碰硬,本着发展的责任和态度,真抓实干,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要敢于正视,敢于反映,敢于处理;最后,驻村队员要勇于扛起工作职责,把纪律挺在前面,保持敬畏之心,大胆工作,放心干事。

  “好汉”十七:喜德县各则村驻村工作队员——成红

  扶贫工作,看似单纯,实际复杂,我们必须通过工作实践的磨炼,弥补工作经验的不足,掌握好扶贫各项方针政策和解决疑难复杂问题的本领,才能出色完成驻村工作任务。

  “好汉”十八:雷波县沙沙坪村驻村工作队员——洪小龙

  经过半年多来的驻村扶贫工作,深刻体会到了扶贫工作的艰辛,体会到了贫困群众对致富奔康的渴望,我们一定要落实好党的扶贫政策,深挖贫因,精准施策,团结和带领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好汉”十九:雷波县沱田村驻村工作队员——阿卢弟弟

  帮扶工作开展半年来,我深刻体会到,扶贫工作是一个艰难复杂的过程,每个贫困户情况都不一样,我们要因户施策,要融入到贫困户的家庭,真情帮扶,深入调研,找准问题,对症下药,让每一个贫困户早日摘掉贫困的帽子,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好汉”二十:雷波县沱田村驻村工作队员——罗支体

  7个月的驻村扶贫工作经历,我与驻村工作组成员一道,走村串户算收入台账、谋划产业发展、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协调外出务工等扶贫工作。未来,我坚信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帮扶单位的关心帮助下,我有信心、有决心能够做好各项扶贫工作,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好汉”二十一:雷波县姑妈甲谷村驻村工作队员——吉根尔体

  2018年3月15日,我怀着一颗激动的心参与到雷波县松树乡姑妈甲谷村精准脱贫工作中,作为我出生地的姑妈甲谷村,我深知家乡亲人生活的不易和对脱贫的渴望,在未来两年多的工作中,我将用心用情开展帮扶工作,携手家乡父老一起脱贫奔康。

  “好汉”二十二:雷波县兴隆村驻村工作队员——罗克古

  精准扶贫要精准发力、精确制导,要因人因地施策、因贫困原因施策、因贫困类型施策,采取力度更大、针对性更强、作用更直接、效果更持续的措施脱贫。

  “好汉”二十三:雷波县兴隆村驻村工作队员——“尼莫惹”卢拉散

  扶贫工作对一线的基层干部来讲,首先要把群众当亲人看待,结穷亲,真帮扶,就是将工作融入群众生活的点点滴滴,通过一次次与群众交心谈心和实际行动,取得帮扶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好汉”二十四:甘洛县阿渣尔吉村驻村工作队联络人——余正华

  扶贫济困,爱心永恒,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地区的贫困户脱贫是我们的责任。

  “好汉”二十五:甘洛县阿渣尔吉村驻村工作队员——晏峰

  团结和带领贫困村的群众一起脱贫致富奔小康是党和国家对人民的庄严承诺,也是我们驻村帮扶干部的首要之责,应尽之力。

  “好汉”二十六:甘洛县觉莫村驻村工作队联络人——朱宗剑

  用良心做人,用公心做事,用决心帮扶,愿我用自己的一片真心在扶贫路上尽一点绵薄之力。

  “好汉”二十七:甘洛县阿侯木古觉村驻村工作队员——李锋

  摆脱贫困首先要摆脱精神上的“贫困”,只要扶贫精神不垮,办法总比困难多。

  “好汉”二十八:甘洛县阿侯木古觉村驻村工作队员——何传举

  党恩照山村,脱贫瓦吉瓦。要做好驻村工作,可以概括为几个词:信心、磨炼、服务。信心就是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有信心去解决它;磨炼就是用艰苦的工作环境锻炼自己的意志和品质;服务就是变驻村帮扶为驻村服务,为老百姓做些力所能及的实事。

  “好汉”二十九:甘洛县阿渣尔吉村驻村工作队员——孟先林

  产业发展是脱贫攻坚重要内容,是人民群众实现物质脱贫的关键。

  “好汉”三十:甘洛县甲布吉村驻村工作队员——阿木布铁

  我希望自己能够不忘初心,为老百姓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好汉”三十一:甘洛县觉莫村驻村工作队员——朱跃光

  精准扶贫,同步小康,就是一个可以改变觉莫村村情现貌,实现全村致富道路梦想的好机会。我们要因地制宜、群策群力,共商适宜觉莫村脱贫奔康的发展模式,带领村民搭上同步小康的快班车。

  “好汉”三十二:国网木里县供电公司驻村工作负责人——李加辉

  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驻村帮扶工作两年有余,当切身感受到村容村貌的脱胎换骨、感受到贫困群众的眉梢喜悦、感受到天更蓝水更清花更香鸟更欢的时候,什么白加黑五加二,什么村民嫌老婆怨都不那么重要了,晒黑了变瘦了脱皮了换回的是脱贫的庄严承诺、践行了党旗下的铿锵誓言。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好汉”三十三:木里县日古村驻村工作队员——任永祥

  扶贫工作不是单一的信息了解,而是要带着真心,用实际行动、用真情实意,用活政策、用对方式,让贫困群众过上好日子。

  “好汉”三十四:盐源县马丝络村驻村工作队员——沈正华

  我有工作,属于收入相对稳定的工薪阶层,但身边还有很多乡亲并未摆脱贫困,我现在来到贫困群众中间,与他们共同努力,脱贫奔康,这是我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

  “好汉”三十五:盐源县马丝络村驻村工作队员——沙凡

  驻村扶贫帮扶,给我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扶贫工作虽艰苦、但是却是做好群众工作最好的课堂。我将与贫苦群众一起共同努力,因地制宜,带动他们发家致富。

  “好汉”三十六:布拖县拉波作村驻村工作队员——阿尔土呷

  驻村帮扶工作中,一是要用真心去贴近群众,有针对性的去引导,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二是要用细心去查找贫因,要切实掌握驻村的经济、文化、民族、人口、地理等基本情况,合理布局的脱贫产业;三是要有决心带领贫困群众脱贫奔康。

  “好汉”三十七:布拖县拉波作村驻村工作队员——乃古尔沙

  驻村参与扶贫工作的近一年来,感触很深,感悟很多。首先是放低姿态,调整心态,主动与帮扶村组村民打成一片,取得村民的理解和支持;其次是设身处地,换位思考,时刻站在贫困户的立场来思考问题,再以帮扶干部的身份来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真正做到急村民所急,想村民所想。再次是因户施策,精准帮扶,坚持扶贫先扶志,从思想上攻坚,把“要我脱贫”转变成“我要脱贫”,增强脱贫致富信心。作为一名驻村工作队队长,深知肩负重任,对扶贫工作从陌生到熟悉,从摸不着头脑到从容应对各项工作,对脱贫攻坚从了解甚少到真正参与其中,扶贫路上,我努力前行。

  “好汉”三十八:会理县长湾村驻村工作队员——李华

  脱贫攻坚工作关键在激活群众的内生动力,帮助他们开阔群众视野,拓宽思路,更新观念,理清发展思路,制定发展措施,坚定脱贫信心。

  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时代号角已吹响,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前景光明,任务艰巨。国网凉山供电公司将主动作为,用真情,下真功,做实事,大力实施“电力助推脱贫攻坚”行动,坚决助推凉山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凉山415万各民族同胞交上一份满意的电力扶贫答卷。(尹华高  付平)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