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无限好 欢聚话今朝

2018-10-29 15:21 来源:51网 分享到:

成都分公司离休员工“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专题座谈会。王泽 摄


成都分公司离休员工与公司代表合影。王泽 摄

51网讯 10月25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成都分公司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来参加一场特殊的座谈会。他们多数已经接近耳顺之年,为中国铁路事业奉献了自己全部的青春,同时也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这场“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专题座谈会让退休多年的“老战友”再次相聚,一起重温当年的激情岁月。

“当年我在段上负责发工资,那时候一个人的工资是32块5毛”,“当年第一个月发了工资除去生活开销给家里打钱,我还去买了件新衣服呢!”,“当年哪能想到,自己进了大都市,孩子买了大房子,结婚生了胖小子”,“现在出门,一群老朋友在一起,听说是中铁职工,都羡慕的很呢,今天听说我们有座谈会,他们都说‘你们福利好哦’”……

感动、感恩、幸福,是所有离休员工共同的话题。1978年正是他们的少年时代,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的变革,从保守到开放的社会气息,一时间让他们接触到了全新的文化,也改变了他们的生活。今天,走过40年风雨历程的他们,也收获了无数的幸福和感动。作为一代中铁人,他们同样见证了中国铁路事业的飞速发展,从绿皮火车到今天的高铁,从长路漫漫到畅行南北,京广、京沪、哈大……中国多条高铁干线上的故事他们都如数家珍。从曾经住帐篷到彩板房再到今天窗明几净的办公大楼,也都成为伴随着改革开放而变化的时代印记。

座谈会持续了大约两个小时,会上不仅回忆过去畅谈现在,还选举成立了离退休员工协会,为公司员工离休生活提供服务和保障。成都分公司工会将持续跟踪协会的各项相关工作,为离休员工生活增色添彩。(王泽、孙金萍)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