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电管家”及时抢修为养鱼人排忧解难

2018-10-31 13:5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吴健 通讯员 赵大海) “是供电公司吗?我是红卫村9队李元朝,我家的充氧机不转了,我的鱼缺氧快不行了,麻烦你们快点帮我一下!”近日,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宝石供电所值班室接到用户抢修电话,外勤一班“电管家”询问用户情况后便立即准备工具材料。

原来,近段时间天气不好造成鱼塘缺氧,在当天上午约10点左右,满鱼塘的鱼儿全部露了头,如不及时人工充氧,将会造成大面积鱼儿缺氧死亡。2名“电管家”很快来到红卫村9队的鱼塘,鱼塘主李元朝早已在鱼塘边等候。

“电管家”赶到现场后积极开展工作,检查机房电源正常,启动4台充氧机都无法运行。“以前启动有什么异常吗?”“没有啊,不会是4台充氧机都坏了吧。”看着无法运行的充氧机,李元朝十分着急。“电管家”测试启动电压,测试结果为110伏,根据经验判定是用户端电缆搭接头出了问题。办好抢修作业单做好安全措施后上搭火杆检查,发现铜芯电缆严重氧化,经过20分钟重新处理搭接后,充氧机全部运转起来。处理完后,“电管家”还向鱼塘主讲解了一些安全用电常识。

“两位师傅实在是太感谢了,请喝口水吧。你们是鱼儿的救命人,让我减少了很大损失。”看见重新运行的充氧机,李元朝满脸欢喜。

虽然鱼塘主再三挽留吃午饭,都被“电管家”婉言谢绝了:“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今后有什么用电需求,就直接打电表上的‘电管家’电话。”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