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红炉膛练就钢铁堡垒

2018-11-08 09:47 来源:51网 分享到:

火红炉膛练就钢铁堡垒

——记攀钢钒炼铁厂新3号高炉作业区党支部

    51网讯 今年以来,攀钢钒炼铁厂新3号高炉作业区党支部的49名党员,充分发挥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体职工攻艰克难,努力推进技术进步和生产指标优化,使得高炉生产规模不断迈上新台阶,党员队伍作用发挥突出,职工队伍和谐稳定。

    强化保障作用,巩固支部堡垒

  面对原燃料质量波动,烧结、炼焦工序保产压力增大等不利的外部条件,高炉入炉矿品位低于50%,给生产组织增加了很大难度的情况,新3号高炉党支部一方面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扎实开展形势任务教育,使全体党员、职工知形势明任务强信心;另一方面通过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及时化解各种矛盾,理顺情绪,形成了齐心协力渡难关、凝心聚力保目标的良好局面。

  围绕加强党员党性的学习以及团体素质整体提升,该党支部深入开展“争先进、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党员争当创新创效的标兵。同时,他们开展党员身边无违章、无隐患及安全自诊断等活动,建立党员“一对三”安全责任互保制度,帮助提升普通职工的安全意思;完善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党员目标管理考核办法等,不断强化制度建设,发挥了机制的保障作用,以全员量化考评为抓手,党员的考评标准做到公平、公开、公正,从而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强化引领作用,高举创新创效大旗

  长期以来,新3号高炉党支部深入开展党员创新创效竞赛活动,引领党员争当创新、创效排头兵,涌现出了一批实用好操作的新技术。新3号高炉白班作业长张邦志总结提炼出的大批重、重负荷、循环加焦为核心的“张邦志大高炉操作法”就是典型代表。新3号高炉作业区在党支部一帮人的带领下,通过苦练内功,开拓创新,使新3号高炉各项指标不断优化。特别是高炉利用系数突破2.5,标志着2000立方米大高炉冶炼钒钛矿踏上了新征程。

  张志劳模创新工作室是攀钢范围内唯一一个以创新为主题的工作室,通过搭建高技能人才研究平台,大力开展合理化建议活动,作业区每月至少提出5条以上。今年1至10月共提合理化建议63条,已经实施28条,正在实施13条。例如1号铁口支沟除尘效果差,出铁期间浓烟滚滚,既不利于安全生产,又对作业现场人员身体健康产生危害,通过合理化建议实施,弯沟加盖,把吸风口延长,增大负压区,可以有效抽走出铁烟尘,改善作业场所出铁环境。

    强化示范作用,争做降本增效先锋

  新3号高炉党支部强化示范作用,培育和打造了一支示范引领作用发挥突出,工作业绩显著的党员骨干攻关队。今年初,新3号高炉炉内间断出现的上翻气流,造成炉况波动,高炉风量不断萎缩,生铁产量与日俱下。该高炉党支部在全厂的鼎力支持下,积极探索处理异常炉况的新方法,经过近4个月的不懈努力,将高炉炉况恢复正常,节约生产成本上千万元,为攀钢钒公司降本增效作出了贡献。

  今年以来,新3号高炉党支部以“保证炉况稳定顺行、技术指标全面优化”共产党员精品工程为载体,成立了炉内优化指标和炉前降低消耗2个党员技术攻关队,紧紧围绕高炉矿调剂、环保设备改、降本增效等重点难点任务开展工作,促进高炉各项经济技术指标持续优化。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目前,新3号高炉党支部正进一步融合党建工作与高炉生产,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率领全体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创新争优,向全年各项生产任务目标发起了冲刺。(何俊)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