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技能,再战不止

2018-11-20 10:4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叮铃铃……”,川中油气矿的调度大门还未被推开就听见一连串急促的电话铃声,早上八点半,矿区调度室的小伙子们一边接听着电话一边填写着交接班记录,整个画面虽看起来忙碌却又井然有序。

今天是到这里跟班交流学习的第一天,我轻轻地走到办公桌前,“哦!来了!”调度大班小魏跟我点点头,微笑着说道:“这是你的工位,欢迎加入我们”,他指了指旁边的电脑,然后又继续和上一班的值班员交接,简短的交流间时不时插播着电话。矿区调度室足有二百多平米,操作区位于中央位置,工作电脑和信息化显示屏一溜子排开,各重点生产运行状况一目了然。前方是几块大屏,实时监控几个重点场站和各基层调度室的工作状况,颇有些“航天”调控中心的感觉。

“来,给你讲讲主要的工作内容!”面的同事交流学习完回来我们也讨论过整个过程,我也做好了心理准备,九点过,交接一结束小魏就耐心跟我讲解如何浏览风险作业、审核生产数据、发现异常情况、处置方法……说实话,我脑子是懵的。虽然前但真正面对这一大堆资料的时候我还是有些猝不及防,直到下午稍微空闲的时候我才把脑子里这纷乱的片段梳理一遍,一天很快就过去了。

第二天、第三天……在跟这些8090后的小伙子们短短相处几日后,我已基本能独立完成基础的生产数据审核发布分析总结。在为数不多的电话接听过程中也学到了不少沟通技巧。

这一次的交流学习跟以往大不一样,以前是各个基层调度员集中进行理论学习和实际演练,技能也只能停留在基层水平,而这一次矿区领导为了让各单位调度室充分了解本单位管网与上下游管网的联系,从矿区角度出发掌握本单位各重点场站和管线,理解调控中心下达的指令,采取了到上级调度室跟班,实地操作的交流学习方式,对整个基层单位的调度员提升综合素质能力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十来天的交流学习很快就结束了,虽然对矿区生产调度的日常工作的理解还只是浅层,但对我来说已是收获颇丰了,谨慎严格、顾全大局、注重协调都是我们基层调度员应该加强和提升的方面,返回自己的工作岗位后,真正的挑战才刚刚开始。(杜思禹 何红萍)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