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研究所多举措强化冬季安全生产管控

2018-11-20 10:4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入冬以来,为进一步做好安全工作,确保科研生产平稳运行,地质研究所多举措强化冬季安全工作,筑牢安全防护屏障。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落实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明确安全责任,狠抓各项安全制度的落实。地质研究所定期召开安全生产会,开展安全经验分享,加强员工对《安全生产法》、《劳动法》、《职业病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分析冬季安全风险,落实各工种、各岗位安全责任。

突出重点,切实加强冬季交通、现场取样和资料室消防安全生产管理,确保管控到位。

一是强化冬季交通安全管控。加强驾驶员管理,关心驾驶员身心健康,开展驾驶员防御型驾驶和冬季安全行车教育,提高驾驶员综合素质;科学统筹调派车辆,减少出车次数;强化乘车监督,落实监督责任;开展冰雪路面、雾天行车风险识别,严控车速,做好防御型驾驶,严格遵守冬季早晚出车时间;强化车辆一日三检,确保车辆本质安全;采用伊爱北斗、伊企查、钉钉等软件跟踪监督外出车辆轨迹,保障外出人员安全。

二是强化现场取样安全生产管控。统筹安排,组合派车,满足生产需求的同时尽量减少派车次数;合理安排取样时间,尽量避开冰雪天、低温时段到现场取样,防止碰伤、冻伤等意外事故发生;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和十种工况佩戴空呼的规定,防止硫化氢中毒;不定期开展现场安全检查,对外出取样、测硫化氢等风险作业加强监督检查力度,严禁违章指挥、违章操作。

三是强化资料室、办公室消防安全管控。通过QQ工作群、微信群、展板等形式大力加强员工冬季安全生产常识的普及与宣传,切实提高冬季安全意识;定期开展消防检查和火灾应急演练,确保消防设施检查到位、风险隐患排查到位、安全措施落实到位。(文:地质所 黄连城 )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