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钢钒炼铁厂烧结矿成品率刷新历史纪录

2018-11-20 10:41 来源:51网 分享到:

西昌钢钒炼铁厂烧结矿成品率刷新历史纪录

优化生产组织 提升产品质量

51网讯 今年以来,西昌钢钒炼铁厂烧结作业区依托工艺进步和优化生产组织、不断加强对烧结矿实物质量监控、从强化设备保障及生产操作精细化等方面入手,加强产品质量管理,大力提升烧结矿成品率。10月份,烧结矿成品率超目标考核值3.73%,创下投产以来历史最好纪录。

据悉,该作业区围绕烧结矿成品率提高,大力开展工艺优化,坚持科技指导生产。各岗位做到“精心维护、精心操作”,配料工序加强对配料电子称的维护,以提高下料量的精准度,坚持做到“勤观察、勤分析”,根据原料成分变化情况及时调整配比。一、二次水岗位加强对一、二次水分的检测和监控,根据天气变化,物料结构调整及时通知看火工调整加水量,提高混合料的制粒效果和改善烧结机透气性,并把混合料实际水分值及时反馈给看火工。看火铺料工坚持把料铺好,杜绝料面不平整和拉钩现象;看火组长和配料组长坚持对烧结矿质量进行跟踪监控,根据送检原料反馈信息和烧结矿各项指标参赛,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进行调整,以保证烧结矿质量。在设备保障上,加强对关键设备的监控,以设备可靠性、稳定性、适应性及功能精度提高为核心,确保生产过程稳定顺行,为保证烧结矿质量创造了良好条件。

此外,该作业区通过强化职工培训和理论学习、促进每一位职工对烧结工艺知识的掌握及应用,强化日常工作中的质量意识和责任心教育,组织开展工艺纪律和劳动纪律检查。通过实施“精细化”的操作和“严细实”的对口管理,确保了烧结矿质量的稳中有升。(何勇)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