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呼啸 抢险忙

2018-11-20 10:4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冬日最新订购的“冷空气包裹”已经快速抵达四川,大跳水的气温,连续数周的小雨,让温度顿时降至个位数,体感温度更是背心发凉,脚下冰冷。朋友圈直言,对冬天最起码的尊重,就是高领毛衣加秋裤,用来反映眼下人们的穿着,最恰当不过。

寒风瑟瑟,位于遂宁市城郊的川中油气矿磨溪天然气净化厂现场,一群身穿火红工衣的人们正在现场不停的忙碌着,进行两套装置的动设备切换工作,全然不顾已冻得通红的鼻头。

“咦,这里怎么会有一滩黑棕色液体?”11月15日上午11点15分,正准备进行300万净化装置脱水单元TEG循环泵A台切换工作的该厂净化工段员工刘坤和赵嘉,发现临近泵体的地面出现液体的情况。

经过现场的初步观察,发现TEG溶液由泵体下端不断滴落。

据了解,TEG循环泵泄漏可能会影响脱水单元的整体循环量,严重时将造成产品气水含量不达标,导致下游作业区集输管辖内出现冰堵住情况。

情况紧急,险情就是命令。

“立即将情况上报到调度,做好现场隔离措施。”员工赵嘉和刘坤立即将TEG循环泵A台切换至B台,做好现场地面油污收集工作,防止随雨水外排可能造成水质污染,随即拉起警戒隔离带。

11点22分,工厂相关抢修人员赶到现场。

“棘轮扳手、螺丝刀、阀芯专用拆卸套件等工具已经到位,地面保护措施已经做好,可以进行设备打开工作。”11点28分,该厂维修工段维修班班长张林军说道。

随着泵体外壳打开,内部溶液清理后,发现泵体出现下部排液阀阀芯损坏,阀板出现松动的情况。初步判断是由于这两处造成的溶液泄漏。

“准备好相应更换材料,进行作业。”维修班班长张林军说道。11点32分,需要更换的阀芯运送到现场,人们顾不上是否已到中午饭点时间,投入紧张的更换工作中。

雨点渐密,风声呼啸。现场奋战的他们并没有因此退缩,举起双手,在嘴边哈口热气,搓一搓冰凉的双手,跺一跺已经蹲麻的双脚,继续投入战斗。

12点7分,TEG循环泵泵体下部排液阀阀芯更换完毕。

12点26分,泵体阀板螺栓紧固完成。

12点50分,TEG循环泵A台开始试运行。

“调度,经过半个小时的试运观察,TGE循环泵A台压力无波动,流量稳定,设备振动平稳无异常,泵体没有发生泄漏情况,险情得以解除。”13点24分,该厂维修工段技术人员庞增诚向工厂调度汇报抢险结果。

现场传来一片欢呼,他们早已忘记还来得及吃中午饭,饿的咕咕直叫的肚子。

冬日已至,新一波的强冷空气将继续南下。届时,川渝地区将迎来新一波的用气高峰。工厂早已做好充分准备,这群身着火红工衣的他们打起十二分精神,密切留意着装置现场每一个数据,每一处变化。他们穿越黑夜,直面风雨,驻守着一方钢铁森林,只为确保工厂冬季安全平稳供气,为川渝地区送去源源不断的暖流。(莫娟)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