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结作业区全力提高烧结矿质量

2018-11-20 10:4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进入四季度,西昌钢钒炼铁厂烧结作业区为了给高炉提供优质的烧结矿,坚持抓实四班的工作质量,加强生产过程质量监督,提高职工对烧结矿实物质量的关注度,达到提高烧结矿质量控制的目的。

据悉,为了更好地服务高炉,该作业区一切工作都围绕高炉的稳定顺行有序开展,四班之间进行劳动竞赛,把质量控制的好坏作为评判班组工作优劣的主要标准之一。围绕返矿率指标,明确要求在生产中控制好混合料水分、燃料配比、烧结负压和烧结终点温度等关键指标,每班都要对返矿进行跟踪,出现波动立即查找原因并采取措施,力争使烧结返矿率≤26%。及时了解高炉每天、每班的仓存情况及烧结矿的消耗量,根据高炉的需求量来确定烧结机机速,为稳定烧结矿的粒度、强度、碱度等创造良好条件。

遇到生产或设备问题需要停机时,必须预估停机时间,以便各岗位利用停机时间,同步解决生产或设备问题。工作中各岗位做到分工明确,各负其责,相互配合,紧紧抓住质量不放松,竭尽全力为高炉提供优质烧结矿。(何勇)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