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中油气矿全力推进高磨二期建设

2018-11-20 10:4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11月15日,川中油气矿高磨二期员工杨宏伟在简单的早饭后,前往高磨二期安岳净化厂场平施工现场,时针指向早上7:30分。一个小时后,施工现场数十台工程机械轰鸣渐起,他的身影也准时到达。

“还有16天,净化厂应急调峰工程的场平工作将全面完成,并交付下一步工程建设使用。”在检测完压实度、高差等数据后,看着逐渐平整的场地,杨宏伟心情大好。

北2集气干线焊接现场,一条钢铁长龙横卧田野,焊花飞溅。集输工程技术人员王云松正和承建方负责人四川油建项目部生产运行部部长管继辉商讨工程进度,现场把关施工质量。

“为把受前期雨季影响耽误的工期‘抢’回来,在近35公里的北2干线全线部署了19个3机组,马力全开奋力追赶。”自9月15日打火以来,目前已焊接了20余公里。按现在每周平均5公里的工程进度,确保在12月10日收焊,在年底前完成后续工作并达到投产条件。

图1:北2集气干线焊接

琼江河畔,钻机轰鸣。北2集气干线琼江河定向钻穿越正紧锣密鼓进行,目前第二次550毫米扩孔完成,正实施洗孔作业。10月22日开工的穿越工程,要经过一次导向、三次扩孔、两次洗孔,最终在11月28日钻成680毫米孔径并达到拖管条件。“定向钻穿越是一个联动工程,定向钻和集气管线焊接的工程进度要同步,并同时达到具备拖管条件,才能一次性拖管成功。”

图2:琼江河定向钻穿越

由于场地限制、安全环保、地方政府要求等因素,北2干线G318国道顶管穿越工程愈发复杂。设计从42米变更为74米,出口处有在用管线、国防光缆等,为保证工程进度,施工方24小进不停工,按3米/天的进度,还有6天左右将顺利顶通。

据施工现场负责人四川油建川中分公司员工王彬介绍,工程于10月28日动工,目前已完成顶管进度51米。并针对复杂情况,采取了相应的控制措施。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北2干线G318国道顶管穿越工程将会如期完工。

图3:北2干线G318顶管穿越

作者姓名:赵阳春 向盈光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