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开展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

2018-11-20 10:4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近日,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组织开展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该院150余名职工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传染科主任齐兵和儿科主任黄斌主持。


培训会上,齐兵结合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18年版),普及了流感预防、诊断、治疗、流行病学调查及消毒、防护等基本知识,有利于切实降低人群暴发或流行的风险,减少流感对健康危害和社会影响。


黄斌结合手足口病诊疗指南(2018年版),对手足口病的流行趋势、临床症状、治疗及流行病学等进行了讲解,重点阐述了手足口病对儿童及家庭的危害,以及手足口病的预防与控制策略,提高了医务人员对手足口病的认知和鉴别诊断能力。

会议要求,医务工作者要做好对群众及社区的宣传工作,使广大群众了解流感及手足口病的防控知识,共同做好防治工作, 达到早期发现、正确诊断、早报告、早隔离、及时治疗的效果。(江承琼  王兰)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