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P计划 让一线职工体面工作、愉悦生活

2018-11-28 14:51 来源:51网 分享到:

心理疏导员开展交流工作

51网讯 在一间透着阳光、简洁明亮房间里,摆放着一个小圆桌和三把单椅,墙上一幅“别沮丧,生活就像心电图”的图案格外显眼,另一侧则张贴着《员工心灵驿站职责》。房间内两个人正在轻柔的音乐中愉快地交谈,不一会就见两人面带微笑站起身来握握手:“心里舒坦了?!哈哈,以后有时间经常来坐坐……”这是11月25日,笔者在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公司成昆铁路米攀项目部“员工心灵驿站”看到的一组镜头。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公司从事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城市轨道交通等“四电”工程施工,职工分布大江南北,在外工作,每一名员工或多或少都存在着身体健康、职业生涯、人际关系、家庭和情感困惑、压力缓解等方面的问题。针对工程建设员工这些情况,集团公司实施了“员工健康关爱计划”(简称EAP)。

EAP是以一线员工为关爱重点,因地制宜在项目点设置员工心理咨询区、放松区、健身区,提升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实现员工体面劳动、幸福生活。在成昆铁路米攀项目部,泄压区设置有沙袋、宣泄仪等,健身区有哑铃、跳绳、跑步机、乒乓球台,心理疏导员自豪地说“别看我不是专业的心理工作人士,但我们最了解员工的工作、生活情况,根据实际和具体的事儿来疏导,效果很好”。项目工会委员李亮说:“不光是我们在需要的时候找心理疏导员聊工作和生活,缓解心中的压力,心理疏导员还会在吃饭、休闲时,或到职工宿舍、办公室主动和我们交流,倾听我们的诉说”。(通讯员 黄春林)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