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多款App被苹果下架,多与“热更新”有关

2018-11-29 10:06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到:

    11月27日,苹果应用商店集中下架了拼多多、搜狗、科大讯飞、悦跑圈等900多款App。拼多多、科大讯飞、悦跑圈等都表示,App下架与“热更新”相关。苹果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早在去年3月就已明确告知该方面的审核规定并提供过合规指导。热更新在App Store 审核指南中明令禁止。被下架的App可以自查代码之后重新交审核,如果合规通过审核的话,就可以重新上架。拼多多等多款App已重新上架。

  27日白天,记者曾试图在苹果App Store上下载拼多多,搜索显示的是拼多多商家版。27日晚上11时左右,拼多多在苹果App Store 陆续恢复上架,拼多多股价从下跌迅速拉升,瞬间涨幅超过5%。据拼多多回应称,拼多多最新发版的iOS客户端(买家版)存在技术bug,导致短期下架。目前已恢复上架。

  搜狗表示,正在向苹果核实原因,暂时没有回应。悦跑圈公开表示,“是因为2.5.2的‘热更新’技术的问题导致下架”,目前重整了代码,正在修复当中。

  苹果一位人士表示,这次App集中下架,多数违反了“热更新”条款。

  热更新,是软件更新的一种,指的是服务器在不关闭的情况下,可以无需更新,就修改代码或新增功能,用户打开APP即可下载安装更新的代码运行,这个更新包可以做得非常小,最小的只有1M左右,便于开发者更新和用户下载,不连接WIFI用户也能随意下载。热更新不需要通过苹果App Store软件版本更新审核,因为苹果审核严格,所以很多公司用此修改Bug、快速迭代,甚至“变形”。

  因为“热更新”不需经过App Store审核而容易被黑客或组织利用此机制修改App,因此除了涉及到用户的数据安全和隐私之外,苹果也在尝试通过限制“热更新”优化苹果生态,打击一些试图利用热更新打擦边球的应用,通过更新审核拦截打击一些黄色、暴力、赌博、第三方支付、违规广告等内容。

  实际上,2017年初,App Store就掀起一阵热更新浪潮,苹果大规模复查,给违规开发者发送警告邮件。对于被下架的App,苹果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受影响的开发者可以自查代码,更新之后再提交审核,如何合规的话,很快就可以重新上架。关于坊间有抱怨苹果审核速度慢的问题,苹果工作人员也趁机澄清公司近年已大幅提高审核效率,九成以上合规的App审核都可以在24小时内完成并上架。(记者 张云山 朱银玲)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