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阳煤矿采二队加紧拆除溜槽销排保备用

2018-12-05 09:53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日前,嘉阳煤矿采二队包机组在满足3111新采面正常推进的前提下,正集中人力开动脑筋加紧拆除3119两采面回收的旧溜槽销排,全面清理溜槽,为后期工作作好承上启下准备。

按照一线工作安排,综采生产线搬迁回收过程和回收后,除了维持生产线设备正常运行外,包机组还承担着大量承上启下的后期设备及设备部件清理、维护、保养等工作内容。其中,溜子电机带动整个采面刮板运输原煤的溜槽清理量就很大。溜槽边上一个与综采割煤机组行走齿轮偶合的销排金属装置,是割煤机与溜槽连接的重要部件,能够让割煤机组在采面溜槽线上往返运行,因为长期在恶劣的环境下运行,金属部件锈蚀较为严重,致使固定销排两端上下的插销与插销孔均锈蚀,加上采面空间局限操作,拆销排难度倍增。为了确保井下现场搬迁回收工作的有效推进,包机组原则上在现场能拆除就拆除,不能拆除的全部送出地面。

笔者在工业广场看到,包机组成员将运出的每斗溜槽销排端故意翘起,逐一清理两边上下的圆头销和受力销,榔头、钢钎、錾子、自制退销工装和随时备用的气割工具一应俱全。从3119两采面撤出的207斗溜槽,除开较新的一批外,还有100斗左右旧溜槽需要用这些工具合力退销才能拆下销排,包机人员平均每天能够完成7斗左右的退销任务,并会将可用和待修的溜槽分门别类地清理出来放置妥当,为生产备用和后期须委外维修都作好准备。目前,此项工作进展顺利。(万利东)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