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供电公司:弘扬宪法精神 法治春联送进家

2018-12-06 16:47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12月4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国网自贡供电公司参加市司法局集中组织开展的法治宣传日活动,本次活动特邀市书法协会参与。活动现场反映热烈,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


来到活动现场就能看见喜气洋洋的红灯笼贴满了一整块宣传展板,走近一瞧,灯笼下还“暗藏玄机”——每一盏灯笼下面都有一个谜面,谜底与法治有关,活动现场的群众人手一盏灯笼,纷纷在头脑中搜索自己熟悉的法律名称:音乐教授——律师,妈妈的吻——亲子鉴定,巴黎产品——法制。活动现场氛围热闹,答对的群众都欢欢喜喜的领取了法治春联,真正应了春联内容:“风调雨顺天如意,政通人和法清明——法驻心中”。


为了让群众亲身参与到普法宣传教育活动中来,活动还邀请现场群众进行法治春联书法活动,有有条不紊的年轻妈妈,也有“龙飞凤舞”的大叔,有气定神闲的专业人士,也有重在参与的拉风少年,大家信心满满,撸起袖子写了起来:“人心是杆称,法律是准绳”、“世间有公道,法域无私私情”……

据悉,自贡供电公司创新普法形式,通过组织开展集中设点宣传、设置普法展板、办公场所LED显示屏、网站飘窗等新媒体丰富网络宣传形式,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既针对《宪法》、《电力法》、《电力供应与使用条例》等法律法规开展宣传,又对安全用电、社会触电伤害、盗卖电力设施违法等与老百姓关系紧密的涉电事项进行了宣传。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接受相关咨询50余人次。

下一步,自贡供电公司将以今年“12.4”宪法日宣传活动为契机,逐渐形成丰富多样的普法宣传机制,塑造法治品牌,对内提升干部员工法治素养,对外提高广大客户对电力法律法规的认识,营造良好内外部法制环境。(徐卓悦)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