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作业区严把“四关”抓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2018-12-06 16:47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保障天然气冬季安全生产,切实落实岗位责任制,潼南作业区严把“四关”抓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严把“教育关”。及时成立冬季生产领导小组,结合生产实际,编制切实可行的《潼南作业区2018年冬季生产方案》,并积极组织井站班组开展冬季生产方案培训,要求严格落实、跟踪方案中的技术措施。利用安全大检查等契机,进一步明确班组需要进行重点监控的压力、产量、压差等数据,切实做到责任到人,落实到岗,并有针对性地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及应急处理宣传教育活动。

严把“监管关”。严格落实岗位巡检检查机制,加强对重点管段压力、输气量、输气温度的检测,记录数据、做好台账;加强压力变送器、液位计的防冻保温,定时吹扫管线,确保现场采集数据准确、有效;加强生产调度中心与井站的数据分析,建立压差监控曲线,杜绝冰堵发生。

严把“排查关”。作业区结合冬季生产实际,以QHSE体系审核、分公司计量监督检查审核为契机,针对审核中的问题举一反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以井站现场为主体,重点对生产区域的设备维护保养、日常巡检、消防设施以及危险化学品的管理等进行仔细检查,并着重对穿跨越段、高后果区、地质灾害敏感点等区域输气管线进行摸排,确保天然气管道冬季特殊时期平稳运行。

严把“预防关”。开展预防性维护巡检,明确作业内容和质量要求,将作业前的安全技术交底、风险识别、风险控制措施等落实到位;积极开展作业区个用户冬季用气需求调查,提前制定合理的供气方案,保障民用气平稳;加强对场站周边环境、管网的安全巡护,防止燃放烟花爆竹、土建开挖、占压等不安全行为发生,确保输供气各个环节的安全受控。(周婷婷)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