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南充分推进内控合规管理制度化常态化

2018-12-07 09:38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今年以来,恒丰银行南充分行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监管机构2018年银行业案防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强化案防管理责任制工作落实,强化内控合规管理,取得了一定工作成效。

强化主体责任,提升政治站位。该行充分发挥案防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作用,实行“一把手”责任制,积极组织开展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案防合规工作,坚持抓部署、抓全程、抓落实。组织全体员工签订了《案件防控责任书》,层层压实责任,使案件防控责任到人到岗,形成“横到边,纵到底,全岗覆盖”的良好氛围。每月定期召开风险与内控委员会和案防领导小组会议,深入揭示各类风险点,及时整改、化解各项风险,确保规范操作成为常态共识。

 

图:召开工作会议

打造合规文化,突出政策引领。大力推进《四川银行业三年合规文化建设行动方案》,明确了强基础、深挖根、促提升的三年合规文化建设行动主基调,结合三年合规文化建设,进一步完善内控制度梳理、培训学习、落地执行、评估以及“合规文化大讲堂”等内控工作,凸出鲜明的监管政策引领。

重视整体教育,促进整体共鸣。常态化深入开展员工案防及合规文化教育,认真传达省、市和属地监管机构以及总、分行案件防控工作动态及文件精神,坚持“两种教育”常态化,通过“案防实例教育”、“警示教育”等针对性活动,不断强化整体合规意识,引导员工依章合规履职。

整治市场乱象,探索长效机制。瞄准市场乱象整治工作,狠抓整改肃纪,既管眼前,更重长远。通过深挖乱象根源,找出问题症结,彻底杜绝同类问题的死灰复燃;着眼自查盲点、整治重点、整改难点,展开深入检查,做好查改结合。通过多措并举,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效,逐步探索市场乱象整治长效机制,有效夯实了全行健康发展根基。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通过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使各项工作开展有规可循,有据可依,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完善合规长效机制,增强员工合规意识,推动合规文化建设,提升合规管理水平。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