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开展“消防宣传日”系列活动

2018-12-07 10:1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2018年“消防宣传日”之际,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在当日当天开展了火灾应急演练、消防安全培训、消防实战竞赛、办公场地安全隐患排查、消防设施检查等一系列活动。

恒丰银行成都蛟龙港支行开展了火灾应急演练。该行模拟营业网点现金区突发火灾,大堂经理第一时间将客户引导至安全区,保安人员和安全员使用配备的灭火器对起火区域进行灭火,同时安全责任人立即拨打119报警电话,并安排工作人员负责保证消防救援通道畅通。火灾事件平息后,该行会计主管与柜员清点了库存现金和重空凭证,清点无误后,该行恢复营业。

 

图1:正在进行火灾逃生演练

恒丰银行成都郫都支行组织全体员工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该行安保干部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行内消防应急预案,讲解了消防工作以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实行消防安全责任制,希望全体员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图2:由专人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恒丰银行成都成华支行组织全员学习消防法规、消防常识以及消防器材的使用,使员工对“消防四会”,即会报警、会使用灭火器、会疏散自救、会扑灭初级火灾有了真切的认识。同时,现场由专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式,要求员工在火灾发生时,做到“小火扑灭、中火控制、大火自救”。

 

图3: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恒丰银行自贡分行联合消防公司人员对全行消防岗位员工举行了消防实战竞赛。参加竞赛的三个队伍分别是由消防公司专业人员组成的“专业队”,由自贡分行保卫人员组成的“安防队”,由各部门消防岗位员工组成的“管理队”。最终,“安防队”获得冠军,组委会颁发了奖状。通过这次消防竞赛,为全体消防岗位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增强了员工对消防硬件设施的了解。

恒丰银行成都金牛支行则是对办公区域的火灾安全隐患进行了细致排查,同时对该行三处消防栓正常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经过排查,未发现员工乱使用电器设备情况,消防栓均能正常出水,配套设施齐全。

据悉,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自成立以来,始终将安全放在第一位,安全工作采取“一把手负责制”。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深化落实安全发展理念,定期和不定期的对行内各部门进行安全教育、宣传和安全工作检查,为全行稳健发展筑起一道安全防火墙。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