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作业区扎实推进两化融合体系贯标工作

2018-12-11 11:1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今年以来,龙岗作业区认真贯彻落实分公司、油气矿信息化工作各项部署要求,积极谋划、精心组织两化融合本质贯标,扎实开展信息化运维工作,全力推进物联网、作业区数字化管理平台等匹配项目实施,着力打造新型能力,在吸收去年两化融合贯标经验及成果的基础上,力争年底通过国家工信部贯标认证。

高度重视,快速启动贯标工作。作业区成立以经理为组长的贯标领导组、以副经理为组长的现场推进组,各业务办公室配备专业管理人员全程参与贯标工作,组织制定《龙岗作业区两化融合体系贯标重点工作安排表》,建立了周汇报、月总结、重点环节多部门协作的工作机制,确保贯标工作有序。各级管理人员带头在信息系统应用方面发挥表率作用,依托于两化融合贯标小组,发挥领导小组的决策及协调机制,积极协调推进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确保贯标工作执行有力。

对标体系,持续促进能力提升。根据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要求,全面修订员工岗位职责,明确各岗位在两化融合体系贯标工作中的职责,编制并发布作业区级相关制度文件24项,为贯标工作提供制度保障。以新型能力建设为导向,有序开展数字化管理平台、物联网完善等两化融合匹配项目的实施,完成井站基础信息录入99座,人员权限配置204名,一站一案配置1270个,设备信息规范化录入2247条,生产实时数据点位治理1801个,各项能力指标稳步上升。

专题培训,营造全员参与氛围。多渠道、多形式开展两化融合知识宣贯、培训,将两化融合逐渐由“一把手工程”转变为“全员工程”。通过编制两化融合知识手册、网页发布两化融合知识等方式强化员工自主学习。通过集中、走岗等方式开展各类培训30余次,培训人员478人。通过钉钉“百一测评” 、下发纸质试卷的形式开展线上、线下两化融合知识测评共计3384人,实现了知识的有效转移。

自主探索,创新“互联网+”管理。针对作业区采输生产现场分散、过程管控风险高等生产现状,通过对钉钉平台上的应用模块进行二次开发,形成作业区级的移动办公平台,在通讯协作、人力资源管理、移动办公、无人值守井巡护等方面进行应用,提高工作质量,提升工作效率,为两化融合贯标工作的推进奠定基础。

通过两化融合贯标工作,作业区实现了主要业务流程的信息化,形成了一套有利于提高管理效率、提高标准化管理、提高安全管控水平的数字化运营模式,为气田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龙岗作业区:魏瑞 郑力文)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