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东北气矿“三贴近”确保宪法宣传活动落到实处

2018-12-13 10:2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张凤玲  邓彬  记者 吴小平)近日,川东北气矿把“法制宣传日”作为普法工作的重要载体,紧扣“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主题,以服务中心工作,保障和谐发展为目标,贴近经营管理、安全生产、职工群众的需要开展了法制宣传活动。

贴近经营管理的需要,助推高质量发展。通过召开作业区级讨论会、发放资料等方式,学习了《集团公司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企的指导意见》《集团公司合规管理办法》《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全面推进依法治企实施方案》和《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合规管理实施细则》,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丰富了领导干部法制宣传的内容与方式,发挥了领导干部带头学法、带头守法、带头用法的表率作用,提升了领导干部的法律素质。

贴近安全生产的需要,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组建宪法宣传小分队,在重点场站周边的乡镇设置宣传点,通过天然气管道保护典型案例以案说法的形式,将抽象枯燥的法律术语转化为生动易懂的生活语言,帮助百姓们深刻理解保护天然气生产设施的重要意义和法律条款的内涵及法学原理,提升百姓们自觉准守和灵活运用法律知识的能力。

贴近职工群众的需要,共建平稳和谐环境。依托作业区和井站宣传橱窗,制作以企业安全生产等相关法律为内容的宣传展板,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激发职工群众深入学习的积极性,锤炼队伍作风,营造全员学习法律知识的浓厚氛围。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