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钒冷轧厂“三个一”活动强化班组长能力

2018-12-13 10:2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组织一次跨厂际现场管理经验交流,举办一次‘JLG’执行文化有奖征文,设立一个班组长论坛”。今年以来,攀钢钒冷轧厂坚持培养、教育和管理并重的原则,着力提升班组长综合素质,增强“带兵打仗”能力,促进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据了解,该厂在选拔班组长时,以高起点、严要求为标准,从思想好、作风实、能吃苦、技能强、群众基础好的职工中选拔。现110名班组长业务技能较高,具备技师、高级质量以上技能等级的占41%,工作作风扎实。为进一步强化班组长队伍建设,提高班组长综合素质,该厂深入开展“三个一”活动,进一步发挥班组长的兵头将尾作用。

“三个一”即组织班组长到能动中心现场学习交流现场管理经验,促使班组长加强学习先进管理经验知识,团结班组成员,规范团队行为,促进团队素质提升。二是举办“JLG”执行文化即“精细化、量化、刚性执行”有奖征文活动,要求倒班作业长、班组长围绕管理重点、管理模式、方法手段、技术保障等方面撰写论文,以压力促思考,提升班组长学习思考能力。三是创办“激活一线细胞 当好兵头将尾”班组长论坛,选拔了业绩突出、经验丰富、技术素质高、管理能力强的班组长(倒班作业长)围绕现场管理、和谐团队建设、解决一线难题等内容交流工作经验、分享学习见地,增强班组长联系沟通能力。(何周阳)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