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100天 打通高磨二期集气“主动脉”

2019-01-02 09:25 来源:51网 分享到:

12月,“收官”时节。25日,当川中油气矿高磨二期项目部集输工程部主任黄凯在项目部工作群里郑重发出“高磨二期集气干线全线贯通,创造川中油气矿长距离含硫集气干线建设速度新纪录”的消息时,点赞瞬间霸屏。

高磨二期作为上产主力军,是川中油气矿完成2019年生产任务指标的重要支撑,更是西南油气田公司建设300亿战略大气区、打造西南增长极不可或缺的重点工程。“2019年12月30日地面工程全面建成投产”,军令状前,川中油气矿又一次吹响攻坚号角。

与时间赛跑,紧跟节点,步步为营。100天后,高磨二期顺利跑完“第一棒”。

61天,拿下最大“拦路虎”

集输工程部副主任游天行已记不清有多少个周末在工地上渡过,自从到了高磨二期项目部,他便绷紧了全身的神经,时刻处于“战备”状态,直到12月13日,他心中“最大的一块石头落了地”。这天,高磨二期北2集气干线琼江河定向钻穿越工程顺利完工。

这项单体穿越工程位于遂宁市安居区三家镇琼江河畔,穿越管水平长度为428米,实长432.44米,同时穿越DN400的原料气管线及DN100的通讯光缆套管。工程于10月12日开钻,原料气管线穿越经过导向钻、扩孔、洗孔、试拖、正式回拖,于12月1日顺利完工;通讯光缆套管穿越于12月3日开钻,于12月13日整体顺利回拖。

琼江河定向钻穿越是高磨二期集气干线八项控制性工程中投资最大、时间最长、风险最高的单体工程,周边道路维修、材料和设备机具进场困难、地方协调难度较大,从一开始便被打上了最大“拦路虎”的标签。

再大的困难也要上。作业期间,项目部经多方协调,科学组织,稳步实施,最终圆满成整个定向钻的穿越施工。

61天,在预计时间内拿下最大“拦路虎”,琼江河定向钻穿越为高磨二期集输集气干线的顺利完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00天,打通八处“咽喉”

12月20日,安居区板桥村s11遂内高速旁,工程建设管理人员李林峰等一行人正紧张地等待结果。当严密性试验超过24小时、压降满足要求、穿越管泄压结束、单体试压成功的消息传出时,大伙长期紧绷的神经终于舒缓了下来。100天的奔波和忙碌,这一刻,终于达成所愿。

遂内高速2号穿越工程是高磨二期集气干线八项控制性工程中的最后一项,该工程的顺利完工标志着高磨二期集气干线的八处“咽喉”全部打通。

控制性工程为集气干线工程中的关键穿越工程,包括琼江河穿越、3处遂内高速穿越、遂洪高速穿越、G318国道穿越、遂安快速通道穿越、遂乐路穿越,其中琼江河穿越采用定向钻穿越技术,其余为顶管穿越。

穿越工程自2018年9月10日启动以来,历时整整100天。施工期间,高磨二期项目部精心组织、细致策划,充分发挥施工、监理和设计单位职能,克服交通依托条件较差、部分穿越点地势复杂等各种不利因素和困难,最终实现穿越工程的高质高效完工。

100天,“主动脉”全线贯通

2018年12月底,集气干线完工是高磨二期的“五个目标”之一。为了实现这个“小目标”,工程建设管理人员王云松和他的小伙伴们“像打了鸡血似的”开启了经典的“工地-办公室-家”三点一线模式。

“天知道我们这些天都经历了什么!”办公室不灭的灯光、工地上活跃的身影,最终给出了“100天打通‘主动脉’,创造川中油气矿长距离含硫集气干线建设速度新纪录”的完美答卷。

这背后,是川中油气矿举全矿之力、集全矿之智,集结精兵强将,科学高效部署;是精细化组织,数字化管理,依托“智慧工程”系统,持续提升项目整体管理水平;是落实现场风险管控,落地质量控制措施,死守安全质量关口等多通道工作的同步推进。

多措并举之下,12月25日,高磨二期北1集气干线、北2集气干线、西区联络线全线收焊,高磨二期集气“主动脉”贯通,同时突破了高磨区块灯四气藏与龙王庙组气藏的调输瓶颈。

北1集气干线、北2集气干线、西区联络线全线长度46.8Km,跨越两市、两区、一县、九乡镇,自9月15日干线打火组焊,历时100天顺利收焊。全力冲刺的高磨二期“第一棒”,创造了川中油气矿长距离含硫集气干线建设速度新纪录。(赵阳春)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