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板选煤发电厂:聚焦新数据 抒写新篇章

2019-01-09 15:50 来源:51网 分享到:

 2018年,石板选煤发电厂共入洗原煤1979829吨,生产精煤875926吨,均创历史新高。

一年来,石选人克难攻坚,逆流而上,始终责任在肩;一年来,石选人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始终信心满怀……

重拾信心比金贵

经历过煤炭市场寒冬期的职工思想应该怎么抓,生产信心应该怎么找?2018年初,一道颇为棘手的生产思想难题摆在了该厂领导班子面前。对此,该厂充分发挥出职工的主要学习阵地作用,坚持每周一学,每周一讲,每周一播,及时传达上级的各种会议精神,建立科室包保车间制度,定期组织人员对生产形势任务进行宣讲。并从广大职工最关心的工资收入出发,顺应广大职工的民意诉求,设立洗煤超产专项奖,工资分配坚持向艰苦岗位、技术岗位、重要岗位倾斜,打破职工的等、靠、要思想,把职工的思想动态始终朝着服务于生产的大方向进行正面引导。

煤市转暖遇良机

今年以来,随着煤炭市场的逐步转暖,石板厂抓住机遇,开足马力生产。该厂在以入洗内调煤为主的基础上,以外购煤为突破口,不断加大优质外购煤的购买力度,发挥好外购煤低灰份高产率优势,全年入洗外购煤多达284674吨。为确保洗煤工艺系统高效运行,该厂一方面科学调度,合理组织洗煤生产时间,提前安排好各类预防性检修项目,利用各种假期、月末停产检修时间,对故障严重、锈蚀严重、生产力落后的工艺设备进行了检修维护、更换。另一方面深挖洗煤工艺潜能,对重介洗煤系统,浮选系统,煤泥水处理系统,尾煤回收系统进行了技术改造。先后克服了精煤损失偏大、中煤损失偏大等难题,引进使用的煤泥燃烧系统,打破了煤泥回收制约瓶颈,一系列的技术改造,确保了洗煤工艺系统持续高效运行。

策马扬鞭蹄步疾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今年3月份,该厂入洗原煤突破20万吨大关。上半年,该厂原煤入洗突破100万吨大关,均创同期历史最好水平。面对捷报频传,该厂不骄不躁,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洗煤工作中,该厂在摸清、理顺、吃透洗煤工艺的基础上,又深挖了人力资源潜能。针对洗煤一线人员流动频繁,老龄化现象严重、用工紧张等难题。该厂采取一人多技,一人多岗,一人多能的培训模式,兼并重组岗位,合理分流部分岗位上的富余人员。同时,该厂对巡检制度进行了进一步细化完善,制定好了专门巡检路线,落实好了实名签到制度,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管理措施,解决了用工难题,达到了减人提效的目的。

回顾过去,成绩固然可喜。展望未来,机遇与挑战并存。如今,2019年的钟声已经敲响,洗煤生产的大幕也已经拉开,石选人一定会以更加昂然的斗志,只争朝夕的态度,投入到新一年的生产工作当中。(石板选煤发电厂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