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阳煤矿掘三队完成地面工字钢转移

2019-01-11 08:51 来源:51网 分享到:

日前,应环保工作需要,嘉阳煤矿掘三队职工对地面几百吨工字钢进行了批量转移,为修建澡堂污水沉淀池创造了条件。

这几百吨工字钢曾为井下架棚巷道修护所用材料,因钢筋锚网支护的掘进工艺成熟应用多年,井下各处工字钢被陆续转移出井,但受地面位置局限,矿选择了澡堂锅炉房外的空地存放。近年来,随着国家环保综合治理系列工作的进一步推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思想深入人心,由于煤矿澡堂污水直排影响地方水域河道中的水质,结合企业经营发展需要,该矿采取了转移工字钢腾出位置用于污水沉淀处理基础设施修建。

笔者现场了解到,经矿与公司相关部门现场办公后协商,确定转移工字钢到矿区库房至煤矿工业广场的提升绞车龙坡旁,用铲车在矿区木材库房和主提升轨道夹角处挖掘了一块平地作存放。据悉,这批工字钢总量约300至400吨,平均每根工字钢重120斤,承担转移任务的是掘三队职工,他们除了依靠矿区库房内两台调度小绞车提升外,上车、下车、码放全靠集体合作和职工人力。目前,按照工作安排,所有工字钢已如期完成转移,澡堂后污水沉淀池已挖掘并浇灌养护。(万利东)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