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现场有了“千里眼”

2019-01-11 08:38 来源:51网 分享到:


现场图

1月9日,遂宁市安居区横山镇福海村5组,安岳气田高石梯~磨溪区块灯四气藏开发二期的磨溪121井站场施工正紧锣密鼓进行。在施工现场一角,一个可移动的视频监控摄像头分外惹眼。

“这是我们施工现场的‘千里眼’。”高磨二期集输工程技术员邓伟介绍说,摄像头通过无线网络实时传输现场图像,项目部人员可通过办公室的监控大屏,或下载手机APP软件,实现不限时间、不限空间,对施工现场进行远程监控。

“施工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规矩意识明显提升,劳保穿戴、操作行为、工器具及材料的使用和摆放都变得井然有序。”项目部集输工程部副部长游天行对视频监控的监督约束功能颇为满意。就在刚才,游天行还通过监控大屏遥控指导北1集气站施工现场材料的规范堆放。

高磨二期地面开发建设包括新建近50公里集输集气干线、33座单井站、3座集气站,以及安岳天然气净化厂和调峰净化装置等诸多项目。针对工程建设“点多、线长、面广”,现场施工质量、安全、环保监控难度较大的实际情况,这个项目部在充分发挥监理、项目(标段)负责人的日常监督检查职能外,积极推广应用技术手段,安装“云台摄像头+太阳能电池组+移动通信”的“可移动现场监控系统”,实现施工作业现场全天候远程监控,助力提升现场受控管理水平。(王涛  王宏伟 刘承龙)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