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了我也要当“电管家”

2019-01-11 08:38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樊蓉 记者 吴健)“是武都供电所吗?我在家里烤火突然没电了,孙儿等着用电写作业呢,麻烦你们过来帮忙看看。”1月8日晚上7时50分,国网绵阳供电公司武都供电所值班室接到了街心花园老宿舍区一位姓张的老人故障报修电话,“电管家”冯仕贵、李隆志、窦进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为其处理故障。


连日来,持续寒冷天气,居民用电量普遍增加,家中使用空调、电烤炉、电热毯,可能造成室内供电线路超负荷。当晚,该所工作人员经过现场检查,老人家中正是由于室内线路老化,不能承载用电负荷,导致室内主线烧断停电。

“我孙儿放学回家作业没有完成,自己的儿女又不在身边,家中只有我们一老一小,所以就给你们供电所打‘求救’电话了。本以为这么冷的天你们不会来,没想到这么快你们就来了。真的太感谢了……”“电管家”借助手电筒的灯光有条不紊更换损坏的线路,老人感激的说道。

当时“电管家”在为老人处理室内故障的时候,热心的邻居们也都来到了跟前,纷纷举起手电筒、手机为其照明,很快老人家中亮堂了起来。

“电管家”在临走时,老人的孙儿用稚嫩的声音说:“叔叔们慢走,我长大了也要当‘电管家’。”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