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加速布局海南 将在三亚设区域总部

2019-01-14 08:56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三亚市副市长谢庆林和腾讯云副总裁张纾翔作为双方代表分别在协议上签字。 周肖雅 摄

  中新网三亚1月13日电 (记者 王晓斌)三亚市政府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下称“腾讯”)13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城市超级大脑、产业发展合作、产业空间建设、城市品牌宣传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三亚支持腾讯在三亚设立区域总部。

  近年来,腾讯加速在海南的布局。

  去年2月份,海南省与腾讯举行了深化合作系列项目签约活动,海南有关部门及企业与腾讯公司、腾讯合作企业方分别签署了6份合作协议。签约项目涵盖了互联网产业、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政务服务以及“腾讯系”海南企业的增资投资协议。

  去年5月,“海南腾讯生态村”破土动工。据了解,“海南腾讯生态村”是一个“100亿级项目”,由腾讯开放平台与海南生态软件园战略合作。计划建成工作、生活一体化,又充满田园诗意的“生态村”。目前园区已聚集腾讯直投公司12家,生态系企业100多家。

  “我们的音乐、影视、体育、电竞这些特色服务,已经在海南落地了,其中包括一年一度的动漫游戏嘉年华就落地在海口。”马化腾12日在出席海南省人民政府企业家咨询会议(下称“咨询会议”)时透露,腾讯在海南已经申请了互联网医院牌照,在海南生态软件园建立的实体远程会诊中心今年就可投入营业。

  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童道驰,省政府秘书长倪强,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腾讯公司研究院院长司晓,腾讯公司党委副书记、公共政策部总经理沈丹证签。三亚市委副书记、市长阿东主持签约仪式。 周肖雅 摄

  作为咨询会议副主席,马化腾表示若政策空间允许,包括腾讯在内的大量文创企业都会在海南加大投入,支持海南在融合型大文旅产业的发展。

  马化腾建议海南依托泛珠三角的区域合作的机制,实现人才的流动,产业分工合作,创新成果共享,“海南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对接,深化琼州海峡合作,推动区域经济协同发展。”

  马化腾还认为海南建东半球的“万国离岸数据中心”及“数字丝绸之路”的核心枢纽是可行的做法,此外可争取亚投行的运营总部落户海南,人民币的离岸交易市场在海南建立。(完)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