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歌将发布社交新品 快播创始人王欣能否玩转社交?

2019-01-14 09: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多次预热后,快播创始人王欣终于确认新产品方向。1月13日,王欣在微博上透露,云歌人工智能将在1月15日发布社交新品。云歌人工智能为深圳云歌的两大业务之一,王欣目前的身份为深圳云歌创始人兼CEO。在业内人士看来,社交产品抓取用户的能力突出,这是众多互联网企业纷纷入局的原因,现阶段社交产品能否出挑的因素在于区隔的定位和运营,更在于能否把握住社交形式转变的大趋势。

  1月13日,王欣在微博上公开了新产品发布会的海报。云歌人工智能将于1月15日上午在深圳发布社交新品,发布会主题为“我们 换个方式聊”。

  公开信息显示,深圳云歌成立于2018年2月底,是王欣“回归”后的首个创业项目。深圳云歌有两大业务:云歌智能和马桶MT。其中云歌智能为人工智能调度系统研发商,马桶MT是陌生兴趣社交平台。根据天眼查等多个企业信息查询平台信息,深圳云歌有六个网站,分别为云歌人工智能、云歌口令电话、丸子TV、马桶照片等。北京商报记者登录上述六个网站发现,目前口令电话已经可以下载使用,是一个基于人工智能的市场网络。

  在公开发布会海报之前,王欣就针对社交场景频繁发声。1月11日,他表示,“人与人之间的弱连接,是被严重低估的一种人脉,这些不稳固的人脉、弱连接构成了‘人脉暗网’,它有更大的空间和自由让你表达”。上述观点与产品定位于马桶MT的官方介绍十分贴近。为此,业内人士认为,云歌人工智能的社交新产品大概率是马桶MT。

  与云歌人工智能一样瞄准社交的还有今日头条。从品牌知名度和企业生态化建设上来看,今日头条的优势显而易见。不过,王欣认为,“新的社交产品应该能让朋友圈重新建立连接,大家不再需要一款像微信一样的长连接的聊天沟通产品。建立基于场景需求的短连接,能有效降低用户在社会行为中遭受到的社交压力,解决社交实名化后最核心的痛点”。

  其实,2018年的社交赛道有过属于挑战者的时刻,如子弹短信曾在短期内冲到App Store排行榜第一名,但由于种种原因,热度迅速下降,微信仍在熟人社交把控霸主地位。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多家企业对社交的不放弃,“是因为社交是人的底层诉求,从工具价值层面看,社交产品是用户抓取力最强的服务”。亿欧副总裁由天宇这样表示,“而且特别资深的互联网从业者普遍认为,现在的微信已经处在绝对成熟期,希望可以在未来微信的衰退期抓住用户红利,决定产品命运的关键是网络社交发展的大趋势。”

  比达咨询分析师李锦清认为,要想在社交战场有一席之地,必须在定位上与微信作出区隔。鉴于今日头条庞大的矩阵式布局,云歌人工智能还需要在技术、运营等方面下功夫。(陈佳)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